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高中生挑战96小时

  今天上午9时,上外附中高三(2)班的龚鸣完成论文最后一遍检查,将论文打印出来,赶在中午12点前快寄往美国,这意味着长达96小时的全球大学生数模比赛正式结束。上外附中48位高中生陆续完成挑战全球大学生数模比赛,轻松走出电脑房。

  自组16支队伍参赛

  上外附中指导老师潘利群介绍,国际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学生学术竞赛。据悉,每年2月初,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向全世界公布数模比赛的题目,要求队员在四天(96小时)内任选一题,完成该问题的数学建模全过程,并提交一份英文论文。今年,上外附中48位学生报名,并自发组成16支参赛队伍。

  该校参赛的高二(1)班祝方舟介绍,比赛期间,队员不得与队外任何人接触,四天都住在一间实验室里。昨晚是比赛的第三个晚上,对大部分选手来说是最难熬的,同学们将被子抱到电脑房,四张桌子一拼就是一张床,选手困得实在睁不开眼才去躺两个小时,一支参赛队的三位选手轮流休息。

  登机速度成热点

  “今年比赛有两个题目,第一题是:如何使乘客登机时间减短?由于第一题和同学们生活比较近,大部分学生都选择了这个题目。”已被保送清华大学的高三(2)班龚鸣说,通过小组成员的演示、讨论后,给机场提了一点建议,在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可记录乘客的行李数量,根据行李确定位置,无行李或者行李较少的乘客坐在前面,行李较多的乘客安排在后面,这不仅可以提高登机速度,还可以加快乘客下飞机的速度。

  团队合作意识提高

  数模比赛不仅需要选手具备专业的数学应用能力、英语写作能力、计算机模拟能力,还需要储备一定的学科知识,有广阔的知识面、想像力和创造力。龚鸣介绍,他参加过去年的比赛,因对去年所获的奖项不满意,今年才第二次报名参赛。

  “参加比赛时,同学们都意识到,团队合作精神最可贵。比赛期间大家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论文,有人负责数模分析,还有人负责找资料。”祝方舟介绍,这种取长补短式的组队方式被证明是成功的,既充分考虑个人特点,又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优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龚鸣 | 祝方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