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资讯 (2007.02.12)

  资讯 [2007.02.12]

  2007-02-13 12:57:02

  财政部于2月12日首次完整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其中载客汽车年税额并未“一刀切”为360元起。

细则规定,发动机气缸总排气量小于等于1升的微型汽车年税额应在60元至480元之间。北京地税表示,将力争在上半年出台北京市的实施细则。

  今后本市街巷清扫保洁将实行“夜间清扫、白天保洁”的作业制度,其中市民晨练、上下班高峰时段内(6时到9时、17时到21时)禁止清扫作业,但可进行捡拾作业。

  捐2本书可换龙潭庙会门票一张,捐5本书可换朝阳公园灯会门票一张。捐书活动时间为2月8日至2月15日,捐赠图书要求为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内容健康的各类图书。兑换地点在龙潭公园北门、朝阳公园南门,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67144336或65297288进行咨询。

  春节期间,石景山游乐园将举办第七届洋庙会,届时将向社会有奖征集公园吉祥物的创意故事,奖励总金额达29.5万元。同时,公园还向奥运场馆建设者赠票,邀请他们免费逛庙会。

  市风景名胜区协会日前发布,2007年度郊区风景年票已开始销售,今年将新增加古崖居、八达岭残长城、硅化木地质公园等三家景点,使年票所含景点达33家。年票价格仍为100元,60岁以上老人和在校学生可享受6折优惠,使用期限为2008年2月底。

  大年初一,颐和园苏州街将拉开一部“清味、京味、南味”为一体的“皇家庙会”。今年的苏州街宫市汇集了宫廷八旗大鼓、河北舞狮等文艺演出。游客可从颐和园北宫门直接进苏州街,苏州街票价10元,颐和园20元。皇家庙会将从2月18日持续至3月4日。

  “首届海峡两岸花卉灯会”从2月15日到3月5日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举办。届时展出的台湾花灯将是台湾的花灯艺术首次在祖国大陆展出,展出的花灯包括主灯、门灯和主题灯三类。游客们将可以一边品尝着金门贡糖、厦鼓屿馅饼等小吃,一边欣赏精美雕塑、摄影和手工艺作品。

  目前本市共有1000多名市民获得了“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继免费获赠2007年度公园年票后,“见义勇为好市民”在春节期间逛庙会时可享受免票优惠。

  市园林绿化局主办的“奥运花卉伴您过大年”已在金源新燕莎MALL启动,300余万盆年宵花将把春节装扮得万紫千红。从正月初一至初五,京城插花艺术家还将在燕莎MALL进行现场表演插花,讲解插花花艺知识,传授插花技艺,为市民答疑解惑。

  春节前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对北京市场销售的烤鸭进行检测发现,主料烤鸭全部合格,而和烤鸭搭配销售的辅料甜面酱却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抽检的22种酱里有16种都检测出甜蜜素。北京市场共有6万余袋“问题甜面酱”被企业召回。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食用植物油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140种受检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6%。抽查发现,少数产品脂肪酸组成不合格,个别产品酸价和过氧化值不合格。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日前发布春运新规:春节期间,如果晚间查扣“黑长途”时无法找到正规长途车转运,一定要免费安排乘客住宿过夜,第二天及时安排正规车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从2月11日起,本市60个长途车票代售点都延长了营业时间,奥体东门、大栅栏等处已经改为24小时售票。目前,各代售点预售车票从以前的3天改为10天。旅客若想查询从北京开往全国各地的乘车站、车次、票价、发车时间、车型、里程等详细信息,可以登录网站www.ttschina.com.cn 或拨打电话58278070,64970504进行查询。

  2007年北京市建设的六条高速路包括:京承高速路三期、京平高速路、机场南线、京津二通道、西六环、京包高速公路(六环路-德胜口),力争在2008年6月前全部建成通车。

  2月11日,北京铁路上车旅客达到了25万人,临客数达到40余列。目前,北京铁路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北京站售票大厅实行了分段售票政策,也就是当大厅购票人数过多时,将一部分旅客限制在室外排队。

  今年春节期间,本市大观园、厂甸、雍和宫、地坛等传统庙会周边地区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四大庙会周边的20条公交线路将采取绕行方案。

  今年,大兴在加强动态交通管理的基础上,对新城内的停车资源将进行整合,对新城内的1.3万个停车位进行统一管理。并将根据停车需求新增200多个路侧临时停车位。

  来自信一天、中大恒基等房屋中介公司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本市房租和去年年底相比,一居室下降了50--150元;二居室下降了100--200元;而三居室的下降幅度更大,达到200--300元。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四合院租赁市场变得火爆。中大恒基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四合院的出租挂牌量同比上涨35%,而交易量则上涨了30%之多。

  据相关部门统计公布,2007年毕业生人数达到495万人,比2006年增加82万人。67%的大学生认为“就业形势不好,就业压力大”,29%的大学生认为“就业形势严峻,就业非常困难”,4%的大学生认为“就业形势较好,就业压力不大”。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大学生群体中,没有人认为“就业形势一片大好”。

  北京市2007年普通高中毕业体育会考,将执行新的会考成绩标准。新的高中体育会考各项成绩记取办法为:单项为100分,三项成绩合计为300分,每名考生要按规定参加3个项目的考试。

  今年北京地区本、专科教育招生规模基本与去年持平,计划录取8.2万人,其中本科4.2万人,高等职业教育4万人,高职招生人数占计划总数的48.78%,高职自主招生学校也由去年的3所增加至10所。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2007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考试时间安排,考试分两次进行。第一次考试时间定于6月23日,第二次考试时间定于12月15日。2007年选拔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成绩有效期为2年。

  “2007年新春首届行业专场招聘会”将于3月1日至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招聘会特设汽车行业、整车销售、维修技术人才招聘专区,将有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等200多个企业现场招聘,本届招聘会将提供3000多个岗位,求职者可拨打电话83512034进行咨询。

  今年年底前,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劳动就业、公共安全、交通出行、旅游住宿、医疗健康、消费餐饮、文体娱乐、社会家庭等10大类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化服务事项,将在“首都之窗”网站实现统一查询和在线办理,“首都之窗”网站将要实现政务信息100%公开。

  由于各条旅游线路报价会比春节期间的价格便宜1000元至3000元左右,春节后的蜜月浪漫游,开始成为新人的选择。

  中科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总纲(国家卷)》中提出:到2050年,中国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可以达到85岁,科学发展的贡献率要达到75%以上,中国在全国范围内要基本消除“贫困”等。

  去年我国手机用户总量突破4亿,平均每月增加564万手机用户。与此同时,去年全国仅新增固定电话用户1736.7万户,相当于2005年新增用户量的45%,平均每月仅增加144.7万户。

  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春节期间照常工作,24小时受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举报,人工咨询时间仍为早8时至晚6时,市民可发送短信进行咨询。移动用户发送短信到6225012320,联通用户发送到7255012320,小灵通用户发送到92555012320,将有专人进行回复。

  卫生部近日对如何确定职业病诊断机构权限范围作出明确批复:职业病诊断是技术行为,不是行政行为,没有行政级别区分,出具的诊断证明书具有同等效力。

  春节临近,京城水产海鲜销售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与“十一”黄金周家家吃蟹的行情有所不同,春节水产市场被各种鱼类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平鱼、鳜鱼、黄花鱼等一些鱼类产品走势最好,而市场上一些绿色安全的品牌鱼也颇受市民欢迎。

  朝阳警方日前宣布,查获“禁改限”以来最大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当场查获非法储存库房6个,非法烟花爆竹8000余箱,抓获嫌疑人10名。目前已有很少量非法烟花爆竹流入丰台区和石景山区,但尚未到各零售网点,请市民放心。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