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情人节是少女意外怀孕高峰 “少男性教育计划”启动

  “要相爱,不要伤害”,本报昨天报道的“爱的誓言”万人大签名活动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411医院少女门诊主任张峥嵘处了解到,此次活动只是个开始,热线志愿者将在年后继续举办系列男青年活动。专门为男青年传授性知识的“少男性教育计划”昨天正式启动。

  单方面指责少女不公平

  眼下正是学校放寒假,即将来临的情人节、春节和元宵节,成为少女发生意外怀孕的“高危”时段。根据411医院少女门诊统计显示,每年寒暑假和情人节前后,少女意外怀孕热线咨询量上升35%左右,其中少男咨询者增加25%;节后少女做人流的数量要比节前多18%。

  一旦女孩子发生未婚怀孕现象,来自学校、家长等方面的声音总会指责少女“太糊涂”“不自爱”,张峥嵘医师认为这对少女不公平。少女门诊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有近六成的少男在发生性行为时,从来不采取避孕措施。如果提前干预,狠抓少男的性知识教育,就等于为预防少女怀孕上了“双保险”。

  多方联手执行“少男计划”

  如何能集合起力量进行少男性教育,有效传达相关知识,志愿者们还真费了一番脑筋。

  有少男打进求助电话,热线工作者都会特别留心,除解答问题外,还会进一步提供有关避孕的基本知识,会告知人流手术对少女的危害;对于陪伴女友前来门诊求助的少男,医护工作者将派专人进行一对一谈心,通过对少男性知识教育的主动干预,尽可能减少少女早孕行为的发生。

  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与社区、高校合作,开展有趣实用的互动活动,为少男少女们补上“迟来的一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激发男青年的责任感。选稿:郑闻文来源:新闻晚报作者:王艳辉

  申城大年夜预计有雨 年夜饭:部分菜不宜打包上海将增加百辆车疏运客流明起3天上海南站将分时进站长线游基本订完短线游开始预售世纪联华消毒产品藏猫腻安全套引领服饰新文化上海高院:要依法精心审理社保资金案和周正毅案[回乡日志]迷魂阵:一上海小白领买票奇遇记新年首月上海二手房价微涨中心城区二手房有价无市太平洋百货窃案嫌犯被拘200万元被盗物品全部追回长达5小时欢迎观众点播上海春晚挑战央视春晚低薪白领来沪做保姆部分家政公司处于半关门状态返乡路上的那些表情旅游信息预报提醒来沪游客:市内宾馆还剩不少空房省下2分钟路程踩烂绿化五角场商圈多出一条泥巴路公司白领年关受酒精考验的哥悉心服务感动醉客卖别人的视频赚钱?!律师:私自转载属侵权女子5楼坠下幸遇晾衣架挡驾大理石高空坠落砸伤路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峥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