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57名服刑人员减刑假释(图)

  本报讯(记者孙莹实习生苏婧)今天上午,北京市监狱局天河监狱的礼堂里坐满了服刑人员及其家属代表,全市各监狱分8个会场同时召开“宽严相济政策兑现大会”,共计410名罪犯减刑,147名罪犯被依法假释。和获得减刑假释的服刑人员兴奋的表情相对照的是,罪犯王某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犯诈骗罪正在服刑的他,涉嫌隐瞒余罪当场由警方解回再审。

  上午10时,一队警车开进天河监狱。“宽严相济政策兑现大会”的气氛一下紧张起来。
天河服刑人员王某被两名民警押进会场,王某站在大家面前深深埋着头。去年4月,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今年初,门头沟警方在侦查过程中证实王某涉嫌隐瞒故意伤害的重大余罪,为了查明事实,决定将其解回再审。冰凉的手铐戴在手上后,王某被押出会场。

  随后,一中院法官宣布了对52名服刑人员的假释裁定,他们都是在狱内认罪服法,遵规守纪、刑期已经过去一半,假释后不会再危害社会的服刑人员。在法官宣布裁定时,点到每名罪犯的名字,他们立即起立报到,声音洪亮。台下随即报以热烈的掌声。领到假释裁定书后,他们将回到监区,办理个人物品交接工作,最后拿着释放证明书走出监狱大门,并在大墙外进行社区矫正。假释人员吕某说:“在即将走出监狱大门之际,我代表假释人员对社会郑重承诺,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我们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正确认识生活中的矛盾,牢记监狱改造经历,不走回头路!”

  与此同时,市监狱局所属各监管单位也在召开政策兑现大会。今天各会场共有410名罪犯受到减刑,147名罪犯被依法假释。作为宽严相济“严”的一面,除王某被解回再审外,还有1名罪犯因伤害他犯受到加刑处理,1名罪犯因伤害他犯被隔离审查,准备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市监狱局系统重点完善了刑罚执行制度,确立了激励罪犯持续有效、自觉改造的累进处遇考核奖罚机制和宽严相济、依法扩大适用假释的优惠政策。据统计,该局2005年假释罪犯891名,2006年假释1182人。假释比例和假释期与往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在假释罪犯数量增加的情况下,假释犯重新违法犯罪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呈下降趋势,狱内改造秩序稳定,罪犯服法遵纪率提高,截至2006年,全局实现连续十年监管安全无事故。J001孙妍摄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