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6年GPS出货4110万 电子地图迎来流金岁月

  行业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导航产品出货量达4110万台,在中国的出货量已达50万台,随着北京等城市汽车拥有量朝着300万辆迈进,未来3年中国GPS相关市场所创造的价值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分析机构预测,未来3年中国电子地图市场的商机将会更为宽广。

  在整个电子地图行业的发展脚步飞速加快的情况下,如何使企业综合能力得以全面提升,以适应新的市场态势和大众对电子地图产品精益化要求的提高,已经成为各家电子地图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普遍存在的沟通成本越来越高、组织效率偏低、管理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正成为困扰电子地图企业壮大的瓶颈。

  国内规模最大、市场绝对领先的电子地图服务提供商——北京灵图软件,从八年前只拥有几十名员工的小企业,目前已发展为拥有近1300名在职员工的现代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灵图一直以“地图服务大众”为理念,打造中国最领先的地图服务公司。为了这个目标,同时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灵图高层近日表示,他们近期在组织架构调整、人员优化、制度配套、资源整合等方面都会有一系列的大动作,不断推进技术对接、管理和人才对接、资本对接来增强企业内功和活力。

  技术对接:技术是软件企业生存之本。因此灵图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结合国内实际与各个行业、领域特点,形成适合中国国情的技术标准。同时注重广泛吸收、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并与国际IT巨头展开深层次的技术合作,从而实现技术与国际接轨。

  管理和人才对接:在中小企业壮大过程中束缚其发展步伐的,往往是蕴藏在深层次的管理与人力结构问题,即企业的基本制度规范、基本运作手段和机制。面对风险,企业应该更大精力的强化内功,有备才能无患。灵图正是清醒的意识到了这一点,主动引进了从首席财政官到各个层次的优秀管理人才,实现公司内部人才结构优化。同时,在企业至关重要的财务管理方面,灵图成功引入了国际通行的标准化管理体系。正是通过这些举措,实现了更加高效的组织架构,建立更富竞争力的内部激励机制,将企业的使命与压力迅速有效地传递到全体员工,提高全员效率和效益,同时规避了软件企业通常面对的人力资源风险。

  资本对接:灵图在发展过程中,数次外部资本的注入无疑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一方面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同时也解决了企业的生存问题,缩短了企业成长周期。另一方面,使灵图的研发得到进一步深入,能够不断开发出技术前瞻、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保证了今后的可持续发展。

  对内注重自身技术研发与优化管理,对外注重借助外力、引进人才,国内电子地图领导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竞争力正逐步得到增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