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媒体报道引起反响 社会热心人为白血病女孩募捐
时间:2007年02月13日14:18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惠州2月12日电 (李晓敏) 连日来,一份份迎面而来的爱心捐款让病床上的广东惠州市博罗县白血病女孩李丽珠心里温暖不已。二月十二日一早,小珠的母亲激动地在广州的医院打来电话,“我们收到了博罗中学两位高三学生募捐的八千八百五十七元,非常感谢有心人的热心救助。”截至二月十二日,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小珠募集的捐款已经超过三万元人民币。

  一月三十一日,中国新闻社记者采发的《广东博罗县一位花季少女发出生命呼唤》的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博罗县一位十八岁少女李丽珠不幸患上白血病,因家庭困难无钱治病的事得到了众多热心人士的关注。当天下午,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位工作人员从媒体上了解到有关情况后,立即在单位发出倡议书,发动同事朋友们为患病的小珠献爱心。至今,该单位已经筹集到一千多元,捐款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二月一日,一位匿名人士向小珠的求助帐户上汇去三千元善款。二月三日,深圳添利鑫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博罗分公司的员工热心发动募捐,共筹得三千六百多元汇到小珠的帐户中。

  一月三十一日,惠州市一知名网络论坛——西子湖畔的热心网友将小珠盼救助的报道在西子公益和博罗窗口版块上发帖,短短几天便得到了数千网友的跟帖支持。二月三日晚上,网友们自发在博罗县城文化广场为小珠开展了一场募捐活动。该县的一位义工自费将小珠的有关报道印制了上百份,在募捐活动现场派发,呼吁更多的有心人加入捐款行列。“电脑”五百元、“江舟”二百元、“甜酸排骨”一百元……素不相识的网友纷纷赶到现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几个小时便筹得捐款六千七百多元。当晚,一位网名为“恶人”的网友还把自己工厂生产的手袋拿到募捐活动现场拍卖,以象征性的十元钱起价,帮助小珠筹款治病。众多热心网友以高于底价数倍的价格竞投,一位网名为“木嘴辉”的网友以二百一十元的最高价拍得第一个手袋。当晚拍卖的十七个手袋共筹得一千三百二十多元善款。目前,仅惠州网友和博罗网友,以及募捐活动上的拍卖所得,共为小珠筹得治病款项一万多元。

  博罗中学高三(7)班的两位学生曾祥健、黄立强是小珠的昔日校友,虽然与小珠不相识,但他们从媒体上了解到小珠的事情后,多次打电话到广州慰问小珠的母亲,并利用课余时间奔走呼吁,发动同学朋友们捐款,很快便筹得八千八百五十七元。两位同学还说寒假过后将继续发动同学们捐款。二月五日,小珠就读的学校惠州市卫生学校团委发动全体老师献爱心,共为小珠筹得款项一万元。校长和有关老师还特意把捐款送到广州,慰问小珠和她的家人。小珠的母亲说起大家的热心帮助感动不已,“每一个帮助过小珠的人,我都会好好记住,忠心地感谢他们。”

  小珠的母亲告诉我们,目前小珠完成了第一期化疗,病情暂时稳定下来,如果能够凑齐五十万元的治疗费和手术费用,将尽快进行手术。如果想继续帮助小珠的热心人士可以拨打手机13825410912联系其母李月霞,其银行账号为477100101880348522(开户行中国银行博罗北门路支行,李丽珠)。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