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银川晚报

台湾新版历史教材不提南京大屠杀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但台湾的新版高中历史教材上却完全删除或极度简化了这段历史。台湾教育界和学界纷纷批评,当局的这种做法和竭力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右翼行径没有什么不同。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版台湾高一下学期历史课本有数个版本,其中“翰林版”正文部分只字未提南京大屠杀,也没有任何相关图片,只在附录的“大事年表”部分简单提及南京大屠杀。其他一些版本的新版历史教材中,涉及南京大屠杀的内容也都非常简化。

  “翰林版”新版高中历史教材主要将供台湾名校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使用。该校历史老师蔡蔚群表示,学校不少老师都在质疑,日本右翼编写的教科书一直竭力淡化、甚至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存在,如今台湾编写的历史教材中也只字不提南京大屠杀,这和日本右翼的立场有何不同?

  面对各界质疑,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南京大屠杀在台湾初中历史课程中已经教过,因此在高中教材中“不再赘述”。对此,台湾《联合报》12日发表评论指出,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不仅是中国人的历史,也是全人类的历史,如果因为初中教过,高中就可以不再教,那为什么初中教过的台湾史,高中还要继续教呢?

  不少台湾高中学生表示,念初中时虽然有南京大屠杀,但内容比较浅显,高中教材理应深化补充,如今新版教材完全删除或者极度简化这部分内容,显示出当局面对历史“不诚实”的态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