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尔吉斯议长要求再次提高美国军事基地租赁费

  中新网2月13日电吉尔吉斯议长苏尔塔诺夫12日宣布,美国准备就其在吉尔吉斯马纳斯国际机场的军事基地租赁费用问题进行谈判,吉方不再坚持关闭美军基地或剥夺美军官兵的外交豁免权,但要求改变美军基地的驻留条件,提高租赁费用。

  苏尔塔诺夫12日说:“现在我们不提关闭基地或剥夺美军官兵外交豁免权的问题,我们不说‘请走开’,我们说的是提高空军基地租赁费用,他们建议增加他们对我军和边防兵的援助,他们说这一问题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解决。”

  苏尔塔诺夫议长强调说:“无论是好还是坏,吉方最初(向美国)提供了较大优惠,但这一时间已经过去,吉预算和吉人民应当从此处空军基地的存在中得到益处。根据美方的资料,美国每年向吉尔吉斯支付了1.5亿多美元,但我们不清楚这些钱都到了哪里,我们要求他们解密,具体指出提供的援助都到了哪里。因为我们似乎得到了,但并没有看到。”

  吉尔吉斯议长指出,由于近年来美驻吉空军基地不断发生事故,特别是一些国际影响的事件,如去年秋天美军KC-135加油机和吉尔吉斯图-154M客机相撞,今冬美军士兵海德菲尔德杀害吉尔吉斯公民伊万诺夫,因此吉方有理由要求改变美军驻留比什凯克国际机场的职能条件,修改相应协议。去年吉尔吉斯已要求美国提高空军基地租赁费,最后经过谈判,美军基地租赁费用由此前的每年200多万美元提高到每年1.5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塔诺 | 吉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