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李娜炮轰记者编造“假新闻” 孙甜甜积极“寻新欢”(图)

  上周日,正在广东江门网球训练基地的李娜、孙甜甜和晏紫出席了在江门益华广场举行的“百事可乐千里传情,与中国队同创梦想”,这是一项由百事主办的“新春祝福传千里”全民互动活动,这个活动在全国20个城市的祝福地标“百事生花”同时启动。借此机会,记者采访了李娜、孙甜甜和晏紫。

  李娜“炮轰”传闻子虚乌有

  在之前的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进行的时候,路透社记者撰文称,李娜称自己目前世界排名在前20位,所以中国网协认为她能闯入北京奥运会的半决赛或决赛,她感到不切实际,这给她带来很大的压力,她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更出色的表现实在太艰难了。
经过核实,该文只是断章取义,并没有将李娜的原话完整表述出来。

  “我是第一次从你们口中得知国家网管中心给我制定了进入奥运会半决赛甚至决赛的目标的。”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此事的提问让李娜感到诧异。“这是有些记者在讲故事,在说他们自己想说的故事,这些话并不完全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他们的这种做法是对运动员的一种伤害。”李娜对这样的传闻给予了抨击。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李娜曾被问及如何看待大满贯赛事和奥运会的分量时,李娜的原话是“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大满贯赛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奥运会也同样重要,如果国家需要我出战,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另外,代表国家打比赛也会有一定的压力,但同样我也会尽力去拼。”不过,路透社的文章并没有全部表述李娜的原话,该文只引用了前半段,所以造成了李娜认为大满贯赛事比奥运会重要的错觉。

  面对这样的传闻,有点愤怒的李娜一直都表现得很平静。而对于记者的提问,她也都非常耐心地回答,这与以往在新闻发布会上那个爱理不理的李娜有了明显的不同。从前那个动不动就爱发怒的李娜,现在也显得宽容了许多,这一点成熟的表现也让在场的记者感到惊喜。

  孙甜甜积极寻找最佳搭档

  近日,孙甜甜的奥运会冠军搭档李婷正式向国家网管中心提出退役的申请,这意味着她与孙甜甜的组合将彻底解散。在上周的《网球周刊·无网不谈》栏目中,记者曾对李婷在澳网后“销声匿迹”的现象感到奇怪,并猜测她可能就此淡出与孙甜甜“争夺”北京奥运会资格。没想到几天后,竟传出李婷要求退役的消息,这表明孙甜甜已经成为郑洁/晏紫之后的中国队女双2号组合的第一人选。至于谁最后能和孙甜甜一同出战北京奥运会,答案将在6月的奥运会积分赛开始之前揭晓。

  在上周的泰国公开赛上,孙甜甜与小将季春美携手出战,季春美是她在本赛季的第3个搭档。在之前的澳网上,孙甜甜与另一名小将孙胜男搭档,到了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孙甜甜又与单打“一姐”李娜配合,而在未来的几个月,孙甜甜还有可能继续更换身边的搭档。

  “我平时都很少和这3个人配合,大家也都是参加完一个比赛就完事,所以成绩有好有坏。我们现在也是在反复地试验,希望能够组成一对最适合的组合来准备北京奥运会。”

  “其实,现在无论和谁搭档都是在尝试,希望能尽快找到适合的人选,在随后的比赛中,我还会继续尝试和其他人搭档,包括彭帅在内。”孙甜甜说。对孙甜甜而言,目前的尝试除了为检验配对效果外,能否达到奥运会双打排名资格也是考虑人选的重要因素。所以,尽管孙甜甜和孙胜男在澳网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由于孙甜甜本身的世界排名并不高,而孙胜男的世界排名更为靠后,按照奥运会单双打计分相结合的原则来确定最终奥运会双打排名,这将令孙甜甜和孙胜男达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前景变得黯淡。

  据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之前介绍,孙甜甜与彭帅的组合比较被看好,因为彭帅的单打世界排名比较靠前,他希望孙甜甜与彭帅的组合能收到效果。在农历新年过后的几站比赛中,孙甜甜将有可能和彭帅搭档参赛,虽然彭帅目前并没有跟随国家队训练,而且其上半年的参赛计划都是由天津网协制定的。但是国家网管中心将会与天津网协进行沟通,希望能在以奥运会为主的前提下,适当地让孙甜甜和彭帅配对参赛,以增加两人的合作机会。(史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甜甜 | 李娜 | 彭帅 | 孙胜男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