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方客满“农家年”流行 春节国内游全面热销

  目前,上海市春节旅游市场,出境游已尘埃落定,大部分线路都已售罄;国内游“风生水起”,进入全面旺销。这几天中长线出游方向已成定局;短线,如天气晴好,估计年前甚至年中会有一个出游高潮。

  南北线“冰火两重天”

  从多家旅行社获悉,春节出游南方避寒线最为紧俏,海南、云南早在1月下旬就告罄,目前海南线已卖正月初九、初十的游团。

厦门、昆明、大理、丽江、桂林、南宁北海、潮汕南澳岛等处,近日也急剧升温,旅行社的销售都已达九成以上。北方线在春节里普遍遇“冷”,上海神宙旅游联合体8家旅行社联合推出的哈尔滨吉林北国风光游,全市虽有200个销售网点,但至今销量一半都没有达到,其他像北京、山西、西安、洛阳等西北中原线,也不尽如人意。

  据业内人士分析,导致这种现象产生,有两个原因:一是旅游观念的转变,从观光型转为度假型,出游者注重环境,讲究舒适;二是上海大多数出游者还是喜暖怕冷,“北国风光”虽好,不如“阳光灿烂”更有魅力。

  中短线流行“农村过年”

  中短线出游一大亮点是到苏浙旅游城市过大年。市民一改以往在上海吃年夜饭,过后才外出旅游的习俗,今年春节时兴去苏浙的景区吃年夜饭,然后初一、初二游山玩水。不想游玩,可在景区宾馆温水游泳池游泳,健身房锻炼,有温泉的则洗温泉浴。

  中短线另一个亮点是冬游黄山。随着杭徽高速全线贯通,上海到黄山已全程高速,这吊起了许多尝鲜者的胃口,使得冬游黄山成为春节旅游一大热门,多家旅行社开出的全程高速游黄山的3日游、4日游线路,报名者众多。

  旅游市场“三驾马车”齐行

  经过多年发展,上海旅游市场形成旅行社、旅游自助网站、旅游集散中心“三驾马车”齐行局面。旅行社依然是主渠道,但在上海800多家旅行社中,真正有实力的不超过50家;旅游网站日趋崛起,受到自助游者欢迎;集散中心则为即兴出游者提供了便利。

  据旅游集散中心反映,短线出游基本是“看天吃饭”,如果春节7天阳光灿烂,出游就会暴增,反之,出游人数会大幅下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