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拳坛好戏连台 霍亚梅威瑟五月上演世纪对决

  2007年,世界拳坛将呈现多场精彩火爆的拳王大碰撞场面,其中不少拳击大片将封存拳击史册中,让人们永远回味。

  霍亚梅威瑟上演“世纪对决”

  5月5日,“金童”霍亚与“漂亮男孩”梅威瑟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的“世纪对决”,将成为创造收视、酬金和票房等多项纪录的经典之战。

除了这两位世界顶级拳王都具有极高的拳击天赋和传奇故事外,两位拳手的个性,特别是霸气十足目前保持全胜纪录的梅威瑟此番首次升级挑战霍亚的WBC超次中量级王位,更给比赛留下了许多悬念。而从霍亚和梅威瑟分别获得2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酬金看,就足以证明这场比赛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吸引力。

  重量级好戏接二连三

  重新复出拳坛的前WBC重量级冠军、乌克兰巨人维塔利·克利钦科与WBC现任拳王马斯卡耶夫的对决,将创造历史。如果大克利钦科获胜,那么他与现IBF重量级冠军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将成为拳击历史上第一对同时称霸世界重量级拳坛的兄弟。虽然WBC还没有最后批准这场比赛,但皮特与克利钦科兄弟的对决在所难免。

  另外,美俄大战和前苏联拳王之间的对决也将有多场好戏。除了“俄罗斯巨兽”、现WBA重量级掌门人瓦卢耶夫已准备同小克利钦科进行拳王统一战外,去年12月刚刚击败WBO重量级冠军、白俄罗斯的“白狼”利亚霍维奇的美国34岁老将布里格斯,仍要担当起保住美国目前在世界四大拳击组织中惟一一个王位的重任,接受有“白泰森”绰号的俄罗斯人恰加耶夫的挑战。

  亚洲拳坛“同室操戈”

  “亚洲驱逐舰”帕奎奥将与巴雷拉和马奎斯等进行二番战。虽然他的推广人阿鲁姆与巴雷拉的推广人霍亚目前矛盾重重,并因帕奎奥闹到了法庭,但WBC主席苏莱曼已经公开表示支持并促成这场比赛的举行。

  当然,帕奎奥还将与韩国的WBC次轻量级冠军池仁津在澳门进行“亚洲巅峰大碰撞”,由于他俩都曾与墨西哥拳坛杀手莫拉莱斯较量过,其中前者与对手激战12回合惜败,后者则在三番战中两次将对手击出了拳台,实力可见一斑。因此,这将是过去10年中亚洲最有影响的“同室操戈”。

  二番战是复仇好时机

  “刽子手”霍普金斯与罗伊·琼斯的二番战也将是今年的重头戏。由于霍普金斯在其首场职业拳赛中点数输给了琼斯,他一直耿耿于怀希望复仇。然而,在后来两位分别在中量级和轻重量级拳坛上称霸一方时,谁也不肯屈尊自降条件进行二番战,因此成为世界拳击历史上的遗憾。如今,琼斯已威严扫地基本淡出拳坛,而退役的霍普金斯也希望找回昔日的辉煌,因此双方一拍即合,同意在轻量级级别上较量。

  古巴“导弹”卡萨马约尔与“巴西国王”弗雷塔斯也将进行二番战,由于前者刚在2006年击败体重超标体能下降的美国轻量级世界冠军科拉莱斯,士气正旺,而后者则在退役与否的徘徊中决定比赛,也表明其对获胜的自信。

  进行二番战的还有中量级拳坛上的赖特与泰勒,虽然此前赖特认为裁判不公,拒绝与泰勒再过招,但拳坛没有永远的恩怨,目前双方的推广人已经在为这场对决谈判。

  另外,在次中量级拳坛上,打遍WBO超轻量级拳坛无敌手的波多黎各人库托已经升级,成为WBA的次中量级冠军,他意欲挑战梅威瑟,以确立自己在该级别的地位;霍普金斯与英国的“城堡之王”卡尔扎和的交手也很有可能,因为“刽子手”一直不服英国人19次卫冕世界超中量级冠军成功的纪录,而后者要改写霍普金斯创造的20场卫冕世界中量级王位的纪录,双方谁也不服对方,惟一的办法就是拳台上见;而英国的“白面杀手”里奇·哈顿重归超轻量级拳坛后,已经在今年1月从哥伦比亚杀手乌兰戈手中夺回了IBF超轻量级王位。虽然获胜,但其肋部遭受的乌兰戈重拳轰击,因此,他要加强肋部和腹肌练习,为今年6月与刚从禁赛中解脱出来的墨西哥前世界冠军卡斯蒂洛进行高端对话做准备。

  总之,2007年的世界拳坛将好戏连台,不可错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普金斯 | 琼斯 | 泰勒 | 赖特 | 巴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