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七成公园已免费开放 今年30处免费公园

  北京免费对外开放公园总量已达一百二十二个,占全市注册公园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一,今年拟建的十处郊野公园和二十处大型公园绿地也将免费对社会开放。这是记者十二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的。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新增公园绿地原则上都将实行免费开放。

据最新统计,去年新增的十二家免费开放公园接待游客超过二千二百八十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一千二百万元。免费开放后,市、区两级财政对公园进行补贴,以保证公园正常运营和维护。

  该负责人表示,十二家公园实行免费开放后,游园人次较以往都有大幅度增加。各公园的收售票人员全部充实到管理岗位,并增设了保洁员和巡逻保安人员。有的还对广播系统、电视监控系统等硬件设施进行了更新。以日坛公园为例,现在公园的保洁人员较免费前增加了六人,保安增加了十五人,全天候对公园进行巡视。红领巾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说,公园安装了计数器,将每天的人流量控制在三点五万人次左右。

  今年北京还将启动实施“郊野公园环”工程。将在朝阳、海淀、丰台、大兴、昌平五个区,依托第一道绿化隔离带,建设十个总占地面积六百六十六点七公顷的城市郊野公园,免费对外开放。此外,还将在十八个区县建设一百公顷、二十处较大规模的公园绿地,免费供市民休闲游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