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群殴事件黑盒子:酒吧的延伸 低估了流氓的战斗力

  郜林把球场当成了酒吧,而他的队友们又完全没有在酒吧里面对流氓的经验,他们低估了流氓的战斗力。

  之一,酒吧的延伸

  如果不是有中国球员受到重伤,而只是一场挥挥拳头你推我搡的群架,我相信国奥在伦敦的群殴事件不会产生这么大的轰动效应。

  说实在的,我并不认为这是一次与足球本身有关的群殴,如果归类的话,我倒想把它归入酒吧斗殴之列,与过去几年发生在中国各地的酒吧、职业球员们被地痞流氓使用刀枪棍棒殴至重伤的治安事件属于一类。

  英格兰球员屡次用言语和小动作挑衅、裁判执法偏松,这确实是郜林率先攻击对手的诱因。但你发现了吗,这与那些酒吧事件多么像呀。自己与流氓冲突上了,动了手,自己的朋友来了不少,流氓也叫来更多的流氓,但是“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结果,自己人吃了亏,流氓则一哄而散。

  如果这是一场正规的足球比赛,我相信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QPR)的球员们仍然会这么踢郜林骂郜林,但是郜林一定不会动手报复,因为他知道,正式比赛不能这么干。

  所以,我只能说,是郜林把球场当成了酒吧,而他的队友们又完全没有在酒吧里面对流氓的经验,他们低估了流氓的战斗力。

  之二,救救孩子

  我想向足球专家们请教一个问题,如果中国国奥队与QPR预备队没有发生冲突,比赛正常结束,中国国奥队会从比赛中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吗,他们会因此进步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这场架就是这场比赛的风险,我们有一个“赢利”的预期,就要承担相应的风险。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就相当于国奥为了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白白承担了被打的风险。

  以QPR在英格兰足球体系中的位置,我相信,即使比赛不中断,中国国奥队在这种非正式的、没有观众、没有气氛的比赛中,也学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所以我的判断是,这根本就是一场不该踢的比赛。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QPR是英格兰足球界最野蛮的球队之一,既然是这样,我们为什么要派我们的孩子、我们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去跟他们踢这种充满了危险、而且对于北京奥运会毫无意义的比赛?

  我们现在都该理解,为什么美国老百姓会在他们的布什总统所到之处游行示威,要求把派到伊拉克维持秩序的孩子们撤回来了吧?

  如果我们还珍惜我们的足球未来,我们就该为他们制定一个更体贴更周全的计划,不要让他们暴露在英格兰足球流氓的拳头和黑脚之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