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羊城晚报

金色清真寺袭击一周年 巴格达连爆惊魂264人伤亡(图)

  伊拉克人12日迎来什叶派圣城萨迈拉金色清真寺袭击周年纪念,正是这起袭击事件触发冤冤相报的教派冲突。就在各界领袖呼吁教派团结的当日,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1人死亡。

  当天中午12时25分左右,3辆装载了爆炸装置的汽车在底格里斯河东岸中央银行大楼附近集市爆炸,3辆车相继炸响,间隔大约1分钟左右,其中一辆停放在一座楼房停车场门口,巨大的爆炸引燃了停车场内大约70辆汽车,引发连串爆炸。


  爆炸造成了巨大人员伤亡,导致至少71人死亡,救援人员还用救护车和小型货车抢救了至少165名伤者。

  在巴格达爆炸现场,一名38岁的目击者说,爆炸明显针对金色清真寺袭击周年纪念。而周围一些民众则大喊“政府在哪里”和“安全计划在哪里”,情绪十分激动。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哈拉夫说,袭击者在集市两头停放了3辆汽车炸弹,形成包围之势,随后引爆炸弹。他说,这次爆炸并非自杀式袭击,而是利用遥控装置远程引爆,伊拉克警方已经逮捕3名嫌疑人,其中有1名伊拉克人和两名外国人。

  在汽车爆炸之前大约30分钟,一名身绑炸弹背心的男子走进巴格达一家餐厅发动袭击,至少炸死9人,炸伤19人。

  按照伊斯兰历法,12日是去年2月22日萨迈拉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又称金色清真寺)爆炸袭击周年。正是在这次袭击之后,伊拉克教派冲突愈演愈烈。根据联合国的数字,去年一年,伊拉克总共有3.44万平民死于暴力冲突。

  在汽车炸弹爆炸前,伊拉克政府刚呼吁民众默哀15分钟,纪念金色清真寺爆炸袭击一周年。

  去年的袭击让清真寺的金色穹顶部分塌陷,此后清真寺不再对公众开放。(新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