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政协委员质疑:小小IC卡为啥收费这么高?

  新华网济南2月13日电(记者张晓晶董学清)一张小小的IC卡,为什么要向使用人收取30元甚至更高的成本费?正在召开的山东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山东省政协委员宋传杰对这种现象提出质疑,认为IC卡的收费依据不足,政府搞信息化建设,不能让纳税人二次买单。

  很多年之前,宋传杰就对高价IC卡现象提出过批评。当时,个别管理部门把一张IC卡以高达几百元的所谓成本价卖给被管理者。他说,现在,这种现象似乎是已经纠正了,但调查之后发现,结果依然并不乐观。

  宋传杰通过调查发现,除了交警采取与银行联合发行联名卡的方式不再收取成本费之外,其他部门依然在变相收费。过去一些没有参与的部门,现在也因为要加强行业管理而加入进来,如一张社保IC卡被以“成本价”卖到了30元或更高。这些部门的IC卡收费,都有理有据,得到了物价部门的批准。

  宋传杰认为,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运用,IC卡逐步成为一种政府提供给纳税人的媒介,但是IC卡的收费依据不足。现在一张IC卡的成本不足10元,但为什么转卖给纳税人的所谓成本价却高达30元以上呢?“根据我对十几个部门类似收费的估算,他们都把政府机关信息化的成本分摊到每一张小卡片之中了。”

  政府搞信息化建设,应该由谁来买单?宋传杰认为,应该准确界定普适性政府服务和选择性政府服务。政府向所有纳税人提供的普遍服务,纳税人已经通过纳税的方式向政府缴纳了管理成本,这种服务必须是无偿的,不能再让纳税人二次买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传杰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