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神秘富姐吴英曾在湖北荆门注册公司

  ■浙江东阳神秘年轻女富豪案追踪

  本报记者赶赴荆门探访 只发现其公司标牌不见办公地点

  浙江26岁女富豪吴英被刑拘后,“本色集团”的巨大招牌在一瞬间轰然倒塌,这一硝烟甚至波及到湖北省荆门市,关于她在湖北荆门的巨额投资更是神秘莫测。

  2月10日,当女富豪吴英被浙江警方以非法集资罪名控制时,湖北荆门却显得尤其平静……昨日,本报记者赶赴荆门,追踪吴英在荆门的所有蛛丝马迹。

  投资1.2亿打造四星级酒店

  当吴英被警方控制时,其庞大的本色集团和12家子公司也被警方控制。此时,有关吴英在荆门的两种传闻浮出水面——

  其一,吴英在湖北荆门筹建豪华娱乐场所“本色娱乐中心”,并完成对湖北荆门大酒店的收购,计划投资1.2亿将其改建成一家四星级酒店。在当地,本色集团还有一个大型旅游投资项目即将上马。

  其二,吴英饰品店生意打理了2年多时间,赚钱并不多,但她积攒了一些做生意的经验。停掉小店后,她又去金华市区开了一家小超市,也不甚理想。随后,其前男友家赞助她6万元,开了家米行。仅半年时间,吴英又将米行盘给了别人,携款远赴湖北荆门,据男方测算,吴英携带的款项约有10万元。

  此后,吴英在荆门的行踪就变得不明朗,何时回浙江发展也无迹可循。

  虽然荆门警方面对记者出言谨慎,但有人推测:吴英的发家,可能与荆门有很大的关联。

  没有叫吴英的收购大酒店

  位于荆门市区象山一路的荆门大酒店,至今仍然是一派破败景象,看样子似乎在装修,但是,记者看到,并没有施工队在里面施工。只有在其一旁的酒店餐饮部——海港城还在营业。

  昨日下午,海港城的一个服务员说,酒店客房部已经闲置很久了,但是具体什么时候要装修,她也不知道。

  对于吴英在荆门筹建“本色娱乐中心”,并完成对湖北荆门大酒店的收购,计划投资1.2亿将其改建成一家四星级酒店的说法,荆门大酒店法人代表周伟立说,“我从来没见过吴英这个人,她也从来没有收购过我们荆门大酒店。不知道这个媒体是哪里来的消息。”周伟立说,他一直以来就是酒店的法人代表,酒店也从来没有被一个叫吴英的人收购过。

  吴英曾在荆门注册公司

  根据浙江媒体报道,吴英在当地消失的几年时间内,似乎一直都在湖北省的荆门发展。

  荆门市招商局一位分管副局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财大气粗,而且又这么年轻的一个女老板”。同时,荆门市国资委以及原荆门大酒店所属的荆门市供销社都否认了吴英在荆门有收购行为。

  另据外地媒体报道,吴英在荆门当地还有个规模和档次都相当不错的娱乐中心,以及筹建一个旅游项目。但是,本报记者通过当地娱乐业内人士遍寻荆门城区,都没有找到这样一个娱乐场所。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来到了荆门市工商管理局,第一次清晰地查获了吴英在荆门的投资行踪。

  在该局,记者通过查询系统找到了一个1982年出生的浙江东阳籍名叫吴英的女子在荆门当地的投资记录。记录显示该公司名叫“荆门市信义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登记的投资人为吴英、吴玲玲,2006年3月29日被荆门市工商局批准成立。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吴英900万元,吴玲玲100万元。

  那么,这位吴英是否就是26岁的浙江富豪吴英?

  记者注意到,工商局的登记材料中,有一张吴英的身份证复印件,其号码为:330724198105200327 ,住址为“浙江省东阳市歌山镇塘下村余店2-121号”,而吴英合伙人、小其两岁的吴玲玲是其同村人。记者看到,其用于工商登记的黑白照片,也与媒体披露的照片一模一样。根据目前媒体报道的材料证实,注册这家公司的吴英——正是神秘富豪吴英。

  而且,在荆门市信义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登记的材料中,记者注意到,吴英担任执行董事兼经理,吴玲玲为监事,公司在2006年3月申请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为企业、个人提供担保业务(不含金融业务),投资企业担保、管理咨询服务。

  “这家公司有没有在荆门开展业务?”记者询问。“我们不太清楚。”荆门市工商局一名负责人称,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对公司的运作情况不了解 ,“但公司的成立是按法定程序办理的。”

  只见标牌 找不到公司地点

  昨日下午,根据信义公司工商注册资料上的信息,本报记者找到了荆门市象山78号,某宾馆旁的一个高达23层的写字楼。据楼下的保安介绍,这栋楼的确有很多小公司,但是信义担保公司他的确不清楚。

  通过寻找,本报记者终于在大楼的入口处看到了“荆门信义投资担保公司”的标牌。奇怪的是,在这个满是公司的大楼里,其他的公司总会在楼下的标牌上写明公司所在的楼层,方便公司让人寻找,有着最大标志牌的信义公司并没有这样做。记者从23楼依次向下寻找,但是,始终没有找到信义公司的存在。

  记者在该写字楼采访了多个人,但是都一致表示,知道这个公司的存在也是通过大楼入口处的标志牌,并未见有人来该公司办理任何相关业务,更不知道该公司到底在哪个楼层办公。

  其后,本报记者通过工商局注册登记的吴英的住处——海慧路17号,驱车转了一大圈之后,发现海慧路17号就紧靠该公司注册地——象山78号的旁边,而这个门牌号所在的地方并不是吴英的住地,而是荆门市行政服务中心。

  本报记者 罗道海 刘飞超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娱乐 | 吴玲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