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大学生乐当保姆填春节空缺

  一为工资待遇挺高二为实践经验提高恰好市民着急需要

  本报讯记者吴彤、郭尧,实习生赵野慧报道:每逢春节,在外工作一年的保姆们纷纷回家团聚,这可给暂时失去“大内总管”的雇主家庭带来不少麻烦。令人意外的是,满腹诗书的大学生们瞅准了这个“空当”。

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多家家政公司,发现不少大学生“隐姓埋名”客串保姆,操持起家务来也不外行,热情还与日见涨。

  小保姆会说德语 大学生爱干这行

  日前,家住华南碧桂园的邓先生家里来了一位“初中学历”的保姆小翠,邓先生偶然发现小翠和他的岳父在厨房说德语!“初中毕业把英语说好就很不错了,还能说德语可真是‘奇闻’啊!”原来,小翠是广州某大学外语系的学生,家里还有四个妹妹,想趁假期做兼职赚点生活费。为什么要隐瞒身份当保姆?小翠列出几大理由:首先过年请保姆难,雇主都愿意出高价,干一个月就能挣3000多元还有红包,这么好的报酬,她和不少同学都想干;其次是学历高的保姆大家都不愿意请,不相信大学生能干好家务活,而且不知如何“招待”才合适;最后,不想引起同学老师的关注、被人另眼相看。假期做家教赚外快是大学生们比较流行的做法,为什么要当保姆呢,小翠说,家长一般会选择学校的老师给孩子补课,就算请大学生也是要名牌大学的学生,最要紧的是,“现在的小孩太顽皮,一节课下来成果不多人很累,劳心劳神报酬也不高”。记者算了算,一节课50元要花上半天时间,做保姆一天下来已有上百元报酬,若包吃住还能再省一笔费用。所以,不少大学生趁着节假期来当一回保姆。

  专业对口权当实习 学生护理一个顶俩

  针对需要照顾的老人,一些家政公司索性到医学院请一些护理专业的学生,但是数量不多。85岁的梁老太最近精神好了很多,因为请了一位“专业”的保姆———广州某医学院护理系的学生张婷。正读大四的张婷到他们家以后,梁老太的儿女们舒了一口气:老人身体好了很多,医院也去得少了。“老人患病多年,照顾起来非常吃力,起初也担心张婷经验不够。”梁小姐说,但张婷亮出“护理专业知识”这张牌,“那就试试吧,反正就一个月!”这一试令梁小姐眼前一亮,对张婷赞不绝口,还准备给她提工资呢。张婷告诉记者,“不仅是挣钱,更重要的是把学到的护理知识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高”,对于一些像梁老太这样的慢性病人,如生活方式更恰当,治疗会更有成效。番禺一间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生的加入,不但能缓解保姆市场“季节性缺货”,也能给保姆行业带来一点生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