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朱小丹痛斥畸形权力观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穗纪宣报道:昨天,市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强调,春节临近,领导干部要杜绝收受红包、有价证券等不良行为,不要与跑官的“跑”字联系在一起。

节日活动也不要铺张浪费,多花点时间看望困难群众。

  廉政建设非常艰巨

  朱小丹强调,目前反腐倡廉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有些地方违纪违法的高发性至今没有根本解决。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不是一般的艰巨,而是非常艰巨。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不断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朱小丹指出,不思进取、放松学习、信念滑波是不良作风的主要原因。领导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不然很容易受到腐朽思想的侵袭。有些人官越做越大,变得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不关心群众,一门心思想着自己的事情。

  防止“跑”字成风

  朱小丹说,部分领导干部不能正确对待权力,一种是专权———权力一到手,就看成是个人的,实行家长制,独断专行;一种是私权———将权力私有化,把权力当成商品去交换,去满足个人的私欲。危害最大的腐败是用人腐败。把权力当成商品,以权力换私利、美色,这些是很可怕的。但如果把权力放在官场上去交换,那就更可怕了。朱小丹认为,专权在根本上坏了党的规矩。领导干部们要经常想一个问题:权力为谁所用?朱小丹强调,一定要防止官场上权力的交易,从防止跑官做起,组织人事工作更不能让“跑”字成风。“一把手”要带出好的作风、好的风气,以身作则,让好风气蔚然成风。

  苍蝇不叮无缝鸡蛋

  “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朱小丹谈到领导干部生活时指出,不要小看生活情趣,不要小看交友圈子,不要小看业余爱好,工作八小时之外,最要紧的是自己监督自己。手中有权力,就会有一双双眼睛在盯着,投你所好,设置陷阱,拖你下水,这些是很常见的。朱小丹认为,领导干部要保持高雅情操,在道德品质上,要有自己的要求、自己的底线。“往往不拘小节,就会酿成大错”。他建议领导干部业余时间应该多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