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腾讯携手红十字会启动“少儿大病救助基金”

  2月14日,“琴瑟合璧,大爱无疆——腾讯·红十字会2007新春公益慈善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隆重举行。在著名旅美小提琴家柴亮与夫人的精彩演绎中,腾讯与知名企业、成功人士共同成为红十字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项目创始和发起的第一批支持者,受邀参加音乐会的各界社会精英纷纷慷慨解囊,为救助基金捐款,把2.14这个西方情人节演绎为惠泽四方的“博爱”之日。

  柴亮夫妇是特地从美国赶回北京参加这次慈善演出的。“腾讯的朋友告诉我有这个想法,我当时就答应下来了。”柴亮对记者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非常高兴能通过自己的演奏为患病的孩子们尽一份力;同时也希望借助腾讯的影响力把这种爱心传递到全国各地,让所有人都来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

  红十字会此前牵头建立的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吸引了北京92万多人加入,为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做出了贡献;但对于白血病等花费较高的重特大疾病,仅凭互助金的力量是不够的,这部分患者急需社会力量救助。“腾讯公司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强大的网络平台,将在少儿大病救助基金捐助项目中发挥积极的影响,”北京市红十字会会长韩陆表示,“腾讯是一家热心公益的企业,我们对这次合作充满信心。”

  “少儿大病救助基金捐助项目是为了让更多的患病青少年能够享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在爱心中健康成长。青少年是腾讯忠实的用户群体,青少年朋友的健康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在这里我们要赞赏和感谢红十字会发起这个救助基金项目,并希望尽我们的能力影响更多人了解并参与这个捐助项目。”腾讯公司副总裁邹小旻这样表示,作为音乐会的组织者、救助基金募捐项目的积极倡导和参与者,腾讯公司向基金注入了首笔资金。除此之外,腾讯在2006年注资2000万元成立公益基金,并承诺每年将营业利润的一部分用于公益事业,其中包括青少年健康、教育等领域。不久前,腾讯网开通儿童频道,以实际行动呵护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欧美同学会代表也参加了这次音乐会,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闫长明表示,欧美同学会是海外华人与国内沟通联系的重要纽带,而腾讯是全球华人世界最重要的网络沟通平台,欧美同学会愿与腾讯和红十字会一起,影响海内外华人一起为青少年健康事业奉献爱心。

  目前腾讯QQ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5.7亿,活跃用户达到2.2亿;QQ.com是人气最高的中文门户。腾讯已成为联系全球华人最重要的互联网平台。而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权威社会救助团体,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协助政府开展人道领域的工作。

  腾讯凭借自身影响力不但号召全体青年人共同以实际行动来承担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重任,而且力邀各界楷模来为青年人树立标榜,激发更多人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2006年,腾讯成立国内首家互联网企业设立的慈善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志愿者协会启动保护中华文化瑰宝公益活动等,让腾讯关爱社会、回馈社会、以身作则的形象深入人心,对整个互联网业界和社会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柴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