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动画片充斥血腥暴力 中小学生视觉“染毒”

图片说明:央视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剧照

图片说明:央视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剧照

  动画片充斥血腥暴力 中小学生视觉“染毒”

  放寒假了,许多中小学生都选择看一些电视动画片来放松身心。但记者近日通过调查发现,假期里一些血腥、暴力、色情画面充斥着电视荧屏,而这些打打杀杀的镜头也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 更有甚者,一些音像制品经销商竟然向中学生兜售黄碟,许多家长对此深恶痛绝。

  暴力镜头吸引孩子眼球

  5日,记者对哈市37名小学生进行调查,孩子们在假期里最喜欢的动画片都有哪些?结果显示,这些学生喜欢看的动画片是《虹猫蓝兔七侠传》、《喜羊羊与大灰狼》、《功夫学园》、《龙珠》、《大耳朵图图》等。

小学生们对记者说,武打的暴力镜头让他们看了以后感到兴奋和刺激。八成以上的孩子表示,愿意看有暴力倾向的动画片。

  调查显示,哈市孩子最喜欢看的动画片———108集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位居首位。据了解,该片于去年9月在央视全国首播,是我国第一部中华传统武侠卡通片。由于反响热烈,该频道不久前又启动了第二轮播出。不过,前一段时间已经有观众投诉该片充满血腥暴力,甚至还有儿童欲效仿剧情割破动脉,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音像社向中学生兜售黄碟

  记者调查中了解到,寒假里一些音像经销商为了牟取暴利,竟将黑手伸向中学生,向孩子们兜售黄碟。日前,有家长在电话中向记者反映,他的孩子今年只有16岁,幸好孩子在家里偷看影碟时被家长发现了,并及时制止,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

  哈市许多家长也向记者反映,应该让这些血淋淋的动画片离开孩子的视线。家长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说,现在暴力和武打动作的成人片已经延伸到动画片里,有的动画片里刀割身体滴血的画面像慢镜头一样,还有老板娘穿着低胸衣服向人献媚,这些镜头真让人无法接受。

  武林的帮派打杀很容易让孩子模仿,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孩子最近在家里看了一些动画片之后,就把自己打扮成大侠的模样,整天拿着玩具剑在家里耍来耍去。如果家长不及时教育,孩子都有可能拿刀出去杀人。一名初中生家长流着眼泪说,黄碟对于还不懂事的孩子来说产生的负面影响太大了,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些黄碟经销商进行严查。

  社会应营造健康环境

  对此,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介绍,放假期间,他们接到过一些家长举报,有人向孩子兜售黄碟,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省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认为,为青少年创造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是每名从事动画创作者和管理部门的职责。目前血腥、暴力、色情画面充斥荧屏,不健康的图书、光碟、口袋书、画册在市场上时有出现,这应当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要给青少年创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首先需要有关管理部门净化市场,对违规兜售产品的厂家加大打击力度,其次进行影视创作的部门应该增加节目的趣味性、符合青少年的成长规律,最后还需要家长和学校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尤其在假期里应该帮助孩子选择一些健康的节目。(东北网-生活报吕晓艳)

动画片到底带给我们什么

央视动画片被指血腥 儿童效仿欲割腕
  108集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在央视少儿频道播放,有观众在网上投诉称该片暴力,希望央视“不要再污孩子们纯真的眼了!”[详细]
国内外动画片的博弈
背景 国产动画片产量猛增 去年逾8.1万分钟
政策 广电总局:黄金时间禁播境外动画片
   整治真人动画片
反应 网民热议“限播”引进动画片
   家长买碟应对“空缺”
博弈 广电总局:对外国媒体开放政策未变化
思索:禁播难以根治国产动画片的内伤
 20年前,我们有《黑猫警长》、《葫芦兄弟》,今天的中国动画业为何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详细]
·态度:动画片是教育孩子的工具
·声音:我们的孩子仅仅需要好看的动画片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