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桂林市统计局表示逾有九成的市民说自己健康

新闻调查:身体健康状况
·你认为这份调查数据准确性有多高?
很准确
很不可信
不好说
其他

  本报讯(记者梁亮通讯员莫年才) 据市统计局有关部门对“2005年人口抽样调查”所取资料的最新分析,我市身体健康和基本健康的人口所占比重高达97.27%,桂林人的健康状况总体良好。

有专家认为,上述数据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市居民医疗卫生条件、社会保障制度正在不断健全,人们强身健体的意识和行动也在不断增强。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抽查过程中,调查人员向每位被调查者提供了“身体健康、基本健康、健康状况较差、说不准”四个选项,并由被调查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取。在所有被查人口中,认为自己健康状况良好的达到了92.48%,认为自己基本健康的占了4.79%,但也有2.73%的被调查者认为自身健康状况较差,而身体处于不稳定状况的人口则占0.5%。

  如果根据不同性别来分析,桂林男性人口中身体健康和基本健康的占98.08%,而女性人口中这个比例为97.58%,只相差了0.5个百分点,总体上无明显差异。

  调查人员发现,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往往对健康状况的自我评价越来越低。在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中,身体健康或基本健康的占81.3%,健康状况较差的占19.1%;而75岁及以上人口中,认为自身身体健康或基本健康的比重下降至63.6%,健康状况较差的上升至34.7%。

  另外,由于生活环境、生活习惯、医疗保障制度不同,我市城乡人口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存在较大差距。比如在75岁及以上的城市老年人口中,健康和基本健康的占75.5%,农村人口健康状况较差的则高达42.6%。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专题:2007健康生活预案 2007新春健康指南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