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车站:免费公厕少人去 收费厕所排长龙

  免费“方便”敌不过方便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通讯员罗超、实习生张颖妍报道:2月12日零时起,广州城区公共厕所基本实现全免费。正值春运高峰期的广州火车站增设的12个流动投币公共厕所,也归入到免费公厕的行列。

但是,记者发现,火车站的公厕并没有因为免费而出现排长龙现象,反而是设在火车站地下商场内的公厕,尽管依然收费,但因为方便,反出现排队现象。

  去趟公厕需要20分钟

  广州火车站的公厕有两个,分别位于广场的西部和东部。两个公共厕所相对于广场中心的候车区来说,都有点“偏僻”。因为春运时间,广场内都划分了各个候车点,如果要从中心钟楼到东区或西区的公共厕所,需要绕道经广场外围过去,记者测试,一个来回需时约20分钟。火车站增设的12个流动公共厕所也是在火车站外围。“如果碰到外围人特别多的时候,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一位执勤保安说。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个在钟楼附近候车的乘客,他们大都表示不知道免费公厕在哪,就算知道的也表示太远,很不方便。

  收费厕所依旧火爆

  记者在钟楼附近询问火车站的保安附近厕所的位置时,他们为了方便也多指示记者去中区隧道的收费厕所而不是在火车站两侧的免费公共厕所。中区隧道的收费厕所,每次五角。记者发现这里反而出现排队现象。对于记者关于收费与免费的询问。负责人很不耐烦,“免费的是上面的。”记者询问选择收费厕所的人时,他们大多表示免费厕所太远,情愿花五角钱买个方便。

  多个售票点绿地变厕所

  很多在火车东站货场售票点购票的旅客反映,在售票点内没有公厕给其购票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货场售票点在等候区内设立了一个有7个位置的临时公厕。但因为车站规定,旅客从等候区进入售票厅后就不能返回等候区。于是在售票厅内如厕就成了一个难题,旅客方便后需从大门外重新排队才能进入购票。另外,在货场大门外等候的旅客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于是,有的旅客只能乘夜色选择在广园东路货场一侧的绿地内解决如厕问题。(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