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麦兜公仔花束今年很讨喜(图)

  情人节前夕玫瑰花热卖之余商家爱搞新意思———

  策划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林菁 王白石 范如石 实习生 卢肖红

  明天就是情人节,无论是商家还是准备给爱人送上礼物的市民,都已情绪高昂地进入了热闹过节的状态。
记者昨天采访发现,情人节的主打产品———玫瑰花继续出现抢购现象,一些豪爽的男士为博红颜一笑,甚至不惜花千余元买一束荷兰进口的“白雪公主”白玫瑰。与此同时,不少商家今年推陈出新热卖可爱的麦兜公仔花束,颇受顾客青睐。

  一枝“白雪公主”120元

  昨日,记者在大南路看到,所有鲜花店铺门口过道上都摆满了散装花,每间花店至少有六七个店员在忙碌着接订单、挑选配花、剪枝去瓣,生意十分红火。而在芳村的鲜花批发市场,记者发现今年从荷兰空运来的新品种“白雪公主”每枝零售价120元也有不少人帮衬,包装好的一束(11枝)“白雪公主”卖到1500元以上也是“手快有,手慢无”。

  玫瑰花不再是唯一主角

  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红、白、粉、紫、绿玫瑰和“蓝色妖姬”这些玫瑰品种外,许多“意味深长”的鲜花也颇受市民欢迎,比如百合、蕙兰等鲜花,“蕙兰是我们今年才拿来当情人节花卖的,寓意慧质兰心,送给知性型女士最适宜了。”店主介绍道。

  记者还发现,不少店铺今年更制作了应节的公仔花束。几个学生模样的人正在挑选一束由大大小小公仔及情人草搭配的花束,夹在花束当中的麦兜公仔分外可爱,一束要价180元。今年读初二的伟仔告诉记者,情人节送给女孩子玫瑰太过隆重,正好他要送花的女孩子属猪,送一束麦兜花束应该很讨喜的。店家称,这种公仔花束今年特别受欢迎。

  网上订花异地快递火爆

  在天河工作的“莎莎”,今年因为工作关系,不能与男友一起过情人节,因此在广州某鲜花速递网上订了一束玫瑰,准备情人节当天送给深圳的男友。

  记者发现,这种快递方式也为不少同城情侣所喜爱。市民张小姐就表示,网上订花,不仅可以把花免费送上门,还增加了一点神秘的气氛。
上图:小猪公仔花束颇受学生哥欢迎。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日京/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麦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