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强奸五岁幼女后将其踩死 被免死刑遭到质疑


事发地点

搜狐新闻调查
你如何看待法院从轻判处?
赞成。人命关天,应该少杀、慎杀
反对。凶手认罪服法也不应该免除死刑
说不好。我有看法写在这里

  供认称强奸五岁幼女后将其踩死

  凶手获轻判遭到质疑

  施暴者杨远征强暴5岁女童后,将女童塞入编织袋中并将其活活踩死,而法院却认定杨归案后认罪服法,并以此为由免除其死刑。

这起判决立即在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

  一位参与审理的法官说,此案确有其证据上的瑕疵,缺少直接证据;一位法学专家认为,一审法院几乎将刑罚上可能的最优惠的处罚都给予了被告人,但其理由却显得非常牵强。

  特约撰稿江小鱼

  2006年12月24日,天气阴冷。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二中学的会议室里群情激愤,人们义愤填膺,100多位教师纷纷在一张请愿书上签名。这所中学退休教师邹春宝5岁的孙女惨遭强暴,施暴者杨远征竟将女孩塞入编织袋中活活踩死,而湖南邵阳中院却认定杨归案后认罪服法,并以此为由免除其死刑。这起判决立即在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学校以党支部、教育工会的名义,组织百余名老师联名向上级有关部门发出请愿书,要求严惩杀人凶犯。附近山寨的人们也不约而同地赶来,联名按手印要求依法严惩罪犯。

  法院一审的判决结果出乎当地很多人预料,犯罪嫌疑人在没有任何法定从轻、减轻情节的情况下逃脱了死刑。这纸判决在苗寨的村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杀人抛尸者为什么能逃过死刑?凶手供认强奸过女童,为什么法院没有认定?一系列疑团困扰着人们。

  5岁幼女儿童节前失踪

  62岁的邹春宝是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二中学的退休语文高级教师,一生教书育人,备受当地师生尊敬。2005年5月,邹老师遇到了平生最大的打击:他年仅5岁的孙女小黎,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突然神秘失踪。

  小黎天资聪颖,喜欢唱歌跳舞,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坳头村里是人见人爱的小女孩,案发前还在读学前班。2005年儿童节前,老师安排她在“六一”节当天代表班级表演《小兔子乖乖》、《小天鹅》等少儿歌舞节目。

  2005年5月24日晚上7时许,早过了放学的时间,邹春宝发现小黎还没回家,便问周围的人谁看见过她,人们都说没有见到。一家人连忙去找,问遍了村里所有的人,都说没有见到小黎。

  当晚家人找到深夜,周围的山寨、山沟、溪流、公路、水库等都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她的踪迹。一种不祥之感顿时涌上邹春宝全家人的心头,邹春宝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那时,正是乡下中稻插秧的农忙季节,也正是南方暴雨时节,邹春宝一家丢下农活,其爱人、大儿子、媳妇和亲戚、朋友以及山寨里的人一起寻找小黎,他们找遍了附近几个县的车站、码头,但始终杳无音信。

  6月2日,小黎的父亲邹德成在镇中学附近的河滩上,发现了一个装猪饲料的编织袋,袋子外面有很多苍蝇、蛆虫,溢出很臭的气味。

  邹德成捂着鼻子用手一摸,感觉到袋内东西软软的,联想到自己失踪的女儿……他赶忙打电话叫来几位亲戚。亲戚们来了后,确认是一具小孩的尸体,便立即向镇派出所报警。

[下一页:凶手供认强奸后踩死幼女 法院轻判]][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延伸阅读
案件回放:
 2006年9月,辽宁抚顺10岁的小女孩儿童童(化名)在上学路上被男子董长友拖进苞米地实施了强暴。童童事后被送医院,伤势严重,直肠和腹腔大网膜已脱落出体外。但是孩子非常懂事,还安慰妈妈:“妈妈你别哭,我不怕,我没事!” [详细]
声音
少女掏肠案凶手改判死缓 律师网友称判决不合理
法学家何兵:如果没有证据就应该认定嫌犯无罪
其他案件
12岁幼女屡遭强奸精神失常 报案近1年未立案
七旬翁曾因强奸罪入狱 又强奸两幼女获刑10年
广东韶关一花甲老头涉嫌强奸邻居5岁幼女被逮捕
“摧花狂魔”杀害3名儿童强奸2名幼女 衡水伏法
北京怪癖男子自拍强奸幼女录像“欣赏”领刑5年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远征 | 邹春宝 | 女孩 | 童童 | 邹德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