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中国政府坚决支持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文件

中国政府坚决支持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文件
    2月13日凌晨,中方代表团发言人秦刚在吹风会上向记者介绍情况。朝核问题六方会谈13日白天将继续进行。 新华社记者 汪永基摄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谭晶晶 白洁)国务委员唐家璇13日在六方会谈闭幕后会见了各方代表团团长。他表示,中国政府坚决支持会议通过的共同文件,并准备全力承担应尽的义务。

  这次会见的地点特意选在钓鱼台国宾馆的庆功厅。唐家璇在会见开场白中说,各方完成了一件重要使命,此次会谈最终达到了预期目的,发表了共同文件,为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立了大功。

  唐家璇表示,他已经把这次会谈的情况和结果向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做了详细的汇报,他们“非常高兴”。

  “会谈结果再次表明,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政治问题,是当今国际形势下正确、现实可行的途径。”他说。

  他表示,这次会谈不仅使会谈本身向前迈进一大步,也充分证明,六方会谈是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名副其实”的重要平台。

  唐家璇说,现在可以明确六方会谈有3个目标:一是谋求朝鲜半岛无核化;二是通过六方会谈机制和重要平台实现有关国家之间的关系正常化;三是通过这个平台,推进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最终实现长治久安。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13日下午在北京闭幕,各方达成共同文件。此次会议就落实9·19共同声明的起步行动达成重要共识。

  各方团长高度评价中方工作

  新华网消息:历时6天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13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各代表团对中方作为东道主为劝和促谈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安倍说因“绑架问题”日本不会直接援助朝鲜

  新华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说,因为“绑架问题”,日本不会对朝鲜进行直接的能源援助。

  安倍是在当日召开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与六方会谈同时进行的日朝之间有关“绑架问题”的协商没有任何进展,因此日本不同意对朝鲜进行直接的能源援助。

  美国代表团团长:美方已经同意修改草案

  新华网消息:正在北京参加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3日上午表示,美方已经同意修改草案。

  千英宇:日本不能只享受无核化好处而不出费用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张利)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13日上午离开下榻的饭店时说,日本以前没有今后也不可能只享受无核化的好处而不出费用。

  俄代表团团长:共同文件如能通过将会是“突破性进展”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刘恺徐松)六方会谈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洛修科夫13日凌晨对记者表示,今天各方将对共同文件草案中存在的问题继续讨论。如果文件能最终通过,则会是“一个突破性进展”。

  美朝的共同希望是打破朝核僵局的关键

  新华网专稿:2月8日复开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似乎有理由让人们有所期待:相对以往彼此恶语相加、大放狠话,朝美双方表态不仅温和,而且积极,国际舆论也热议曙光显露、转机出现。各方对朝核问题走出僵局希冀有加。自朝鲜核试验以来陷入僵局的朝核问题,转机究竟出现在哪里呢?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璇 | 千英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