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等均随同马英九提出辞职

  人民网2月13日电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被以贪污罪嫌起诉,马英九刚递上辞呈。此举也引发国民党人事大地震,包括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文传会主委杨渡及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等一级党务主管,已经都递出辞呈,将跟着马英九“总辞”,这将是最短命的党务主管。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悉,今日晚间国民党临时中常会必须先确定马英九请辞案的处理方式,如果临时中常会决定交由“全代会”或中央委员会处理,一级主管将处于“请辞待命”;反之,中常会若通过马英九的请辞案,一级主管也将跟着下台。

  马英九的“特别费”案今天下午确定以贪污罪嫌起诉,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信心喊话表示,国民党已启动危机处理与紧急应变机制,并决定晚间七时加开临时中常会,“我们已做好准备”,蓝军支持者不用紧张。

  据悉,晚间的临时中常会将讨论如何处理马英九的请辞案,至于是否讨论“排黑条款”,不少中常委都有共识,“应先确定马主席的请辞案,稳定国民党的军心,应不至于讨论是否修改“排黑条款”;中常委徐中雄也指出,“排黑条款是由中常会提案增订,中常委没资格讨论修改的问题”。

  马英九被起诉,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是否回锅?被视为连系人马的中常委郭素春表示,国民党有一套主席代理机制,“目前没有这样的问题”。郭素春也说,国民党会面对问题,寻求最大公约数,盼党内同志共体时艰,度过艰困时机。

  听到马英九将被起诉,国民党“立委”都感到十分讶异,也同声替马英九抱不平。“蓝委”们认为,如果马英九被起诉,包括民进党“四大天王”吕、游、苏、谢与台湾“司法院长”翁岳生都涉及同样的案件,应该一视同仁。晚间的临时中常会是否可能修改“排黑条款”?几位具备中常委身分的“蓝委”吴志扬、林沧敏、洪秀柱、郭素春皆表示,马英九的“特别费”案已非起诉不起诉的问题,晚上的中常会先确定马英九的辞呈,应不至于讨论“排黑条款”。

  吴志扬重申,马英九半数不需检据核销的“特别费”,都是按照惯例处理,如果有问题,包括吕、游、苏、谢与翁岳生都必须面临同样的问题,也都可能被起诉,“如果连翁岳生都被起诉,将十分讽刺”。

  洪秀柱则替马英九抱不平说,吕、游、苏、谢等民进党“四大天王”,与马英九被检举只差一周,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她认为,如果只有马英九被起诉,十分不公平,应该一并处理才是。

  郭素春表示,马英九的“特别费”已无关起不起诉的问题,而是“历史共业”,检察官应该秉公处理,如果只有马英九被起诉,对社会与历史都不公平。

  另外,马英九的姐姐马以南也到中央党部,表明力挺马英九,“不管马英九作出何种决定,家人都支持他”;五六七大联盟成员阙梅莎、张斯刚、李德维等人也到党部,发表声明力挺马英九参选到底,希望马英九能坚持下去,“只有他,国民党才能重燃希望”。

  另外,部分国民党员也到国民党中央党部外,表示力挺马英九,“国民党有种就不要让马英九请辞,不公平的司法判决,就当他是个屁,别人都不要脸,马英九和国民党要什么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郭素春 | 蓝委 | 吴志扬 | 苏俊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