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我国公路交通系统紧急迎战春运高峰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林红梅)距离春节仅剩5天,全国道路客运2月13日全面进入春运第一次客流高峰,预计共完成道路客运量5814人次,比12日增长51万人次。返乡农民工成为客流的主体,探亲旅客明显增加。

面对客流高峰,各地交通部门加强指挥、组织和协调工作,科学有序地疏运旅客,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旅客滞留,春运形势总体平稳。

  北京:长途汽车买票不愁

  北京长途汽车客运进入高峰,购票需求量猛增。为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北京市60个车票代售点普遍延长了营业时间,大部分到第二天1时左右,奥体东门、大栅栏、望京、通州等代售点还实现了24小时售票。技术部门派人24小时监守网络,保证购票系统畅通。旅客可以上网或打电话查询北京开往全国各地的汽车客运站、汽车车次、票价、发车时间。

  浙江:跨区调配运力送农民工返乡

  浙江的温州、义乌、台州等地大批农民工集中返乡。由于今年票价和铁路运能等因素,浙江大部分旅客涌入公路,温州双屿客运中心站一直处于大流量状态。为保证农民工能够及时返乡,浙江各地运管部门积极调度旅游包车和机动运力参与春运,积极争取兄弟地区的运力支援。据预测,浙江农民工长途客流在2月10日至15日期间将达到最高峰,目前,机动运力配备已达3000辆车。

  为确保春运安全,交通部门检查车辆1.6万余辆次,查获违法违章车辆1081辆,其中无证营运25辆、客运车辆超员13辆、参加驳运车辆32辆次、驳运旅客421人。各地运管和公安交警也开展了安全联合执法工作,对超员、超速、超时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深圳:客票未到平时最高限价

  深圳市春运办、物价局、交通局等部门日前联合对深圳市宝安汽车站等客运站点票价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对车站工作人员、管理人员和汽车站相关场所进行检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春运公路运输票价乱涨价现象。

  在宝安汽车站抽查时看到,春运3天该站共售出车票22986张,票价均未达到平时的最高限价,虽然票价比平时有所提高,但都是在基准价上浮30%的合法范围内,目前全市42个公路客运站没有收到群众、旅客对乱涨价的投诉。深圳市各汽车站的票价价目均用电子滚动屏和价目表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没有出现违规现象。价格上浮的依据是广东省交通厅、广东省物价局于2001年11月9日联合公布实施的《公路汽车旅客运价实施细则》第十三条规定:允许平时各种车型的运价视客流情况在车型基价的基础上上浮,上浮比例最高不超过30%。

  四川:打“黑车”保春运

  春运客流高峰来临,一些“黑车”又开始猖獗起来。2月11日,四川省交通厅联合公安部门出动200多名执法人员,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大规模行动,专项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这项行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

  一辆挂着“川R36109”临时车牌的红色富康轿车驶经淮口服务区时被执法人员拦住,车主和车上其他乘客被分开调查。接着,一辆牌照为“川R49857”的白色富康车也被执法人员拦住。调查中,车主魏某说他只是送亲戚到成都,但他连这些亲戚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执法人员还从一辆车上发现写有“南充至成都,承接各类包车,包接包送”的宣传卡片。根据调查情况,执法人员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予以暂扣,并向车主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要求对方限期到有关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除了在高速公路上打击非法经营,执法人员还在客运站打击非法营运,目前重点放在外省籍客车在川非法揽客,出川稽查站和高速公路签单点都将重点放在查处“黑车”和省内异地经营的违规“黑车”。

  太原:8部门联手打击长途客运“黑车”

  近日,由太原市交通、公安、行政执法等8个部门组织开展的集中整顿黑长途客运班车行动拉开序幕。执法人员对太原火车站站前广场南停车场长期存在的非法长途客运班车和“拉客”车进行了取缔,彻底清除这个非法营运市场。

  近年来,在太原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太原汽车客运西站和太原汽车客运东站等客流集散地周边,“黑车”强行拉客、半路涨价和不给车票的状况屡禁不止。

  太原火车站站前广场南停车场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客运黑市,这里的长途客运班车违规载客,乱停、乱靠,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乘客安全没有保障。

  执法人员刚进停车场,正在拉客的车主见势不妙,纷纷开溜;一辆拉客广告车的售票员偷偷撕掉了车身上的线路牌,试图逃避检查。一辆车主将车身广告撕下来想偷偷溜走。有的车主干脆弃车而去。在查对有关手续后,十几名执法人员准备将一辆拉客车拖走。这辆破烂不堪的车身上挂着一条横幅,写着“太原—无锡,天天发车”字样,但车主和售票人员一直未露面,执法人员表示,这辆车已到报废年限。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