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消防摩托车队将驶上高速路

  本报讯 (林乐坦 郑超)今年,我市将组建全国首支高速公路摩托车战斗班,应对高速公路上的火灾扑救和交通事故抢险救人。

  昨天,市消防支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透露,我市要在高速公路沿线的集美、翔安消防站,建立消防摩托车战斗班,利用其机动性强,快速到达的独特优势,快速组织高速路上的相关救援。

据悉,这将是全国第一支高速公路消防摩托队。

  据介绍,高速公路有时候会发生一些车祸,造成人员被困、车辆起火,而现有的大型消防车辆遇到交通堵塞时,人员和器材无法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这时候,消防人员往往只能干着急。建立高速公路摩托车战斗班,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据悉,摩托车上将配备有先进的灭火、抢险器材,摩托车机动性强,可以在堵塞的路段上自由穿梭,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

  我市将建12个新消防站

  一系列关乎公共消防安全的新举措也在昨日浮出水面。据介绍,今年,我市12个新消防站将陆续选址、建设、扩建和入驻。

  上半年,完成潘涂消防站建设并进驻,推进大同、马巷两个消防站的扩建工作,全面启动湖里火炬高科技园区消防站,落实海沧南部工业区、集美灌南、湖里五缘湾、翔安火炬南部工业区4个消防站的征地等前期手续,并争取上半年开地建设,做好海沧港区、同安新民、集美后溪、翔安新店等4个消防站的选址工作,完善灭火救援应急物资储备库,提高跨区域应急救援物资保障能力。

  年内招61名合同制消防员

  今年是我市招收合同制消防员的第三个年头,年内要招收61名合同制消防员,并为每人购买保值不低于2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推荐优秀合同制消防员参加厦门市“十佳外来员工”评选。

  年内,企业专职消防队的建立率达80%,城市社区、乡村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义务消防组织建立率达85%。

  消防行政案件将强制执行

  今年,市消防支队将与法院建立消防行政案件强制执行联席制度,解决消防行政案件执行难的问题。

  到时,对于当事人拒不执行已经生效的消防行政案件,消防部门将申请辖区法院强制执行,一些想抵赖的人将没有出路。急救援物资保障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