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这次又得躺在医院过春节(图)

老吴翘大拇指称赞护工护士好。汪权 摄

  他已经在医院里住了1年,他一天都离不开呼吸机,躺在床上不能下地。春节就要到了,但住在第一医院杏林院区肺科病房里的老吴还是不能回家过春节。老吴的爱人说,今年的春节,这层病房里可能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唠唠家常,过一个静悄悄的年,就像去年一样。

  老吴今年70岁,是杏林某纺织厂的退休职工。2005年11月,纠缠老吴20余年的气喘病突然加重,被家人送到市第一医院杏林院区肺科。
时至今日,老吴已经在医院住了1年多。

  老吴被诊断为慢性堵塞性肺部疾病、呼吸衰竭,肺心病、全心衰、陈旧性肺结核等多种病症。2006年春节前几天,老吴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每天都离不开氧气管和呼吸机。在老吴刚做气管切开时,切开的洞口不停渗液,护士每隔一小时就要给切开的洞口换药。由于痰比较多,几分钟就要吸痰一次。当护士掀开切口的覆盖物吸痰时,痰液就会喷到护士的身上。

  老吴身上的气管插管一秒钟都不能拔掉,去年,他在医院过了生日和春节。护工老刘在除夕夜里回去了,病房里除了护士外,只有老吴和爱人。老吴的爱人说起去年的春节时,眼睛都湿润了。

  因为老吴的气管切开无法讲话,但他都写在纸上,思路非常清晰。老吴操心儿子的事业是否顺利,操心孙子的学习有没有进步,他甚至把今后的事情都交待清楚了。老吴很喜欢水仙花,以前每年春节都会买。今年春节还没到,他就准备了一盆水仙花,除夕夜就搬到病房里。

  护工老刘说,老吴的病情严重,所有的生活都全靠他来打理。他最得意的就是,老吴躺在病床上1年多了,屁股还是干干净净的,身上没有一处褥疮。

  老吴经常使用手语。手心朝上指向屁股就是要大便了;食指朝下不停地点,意思就是让老刘拿便壶,要小便了;朝嘴巴竖起大拇指,那就是要喝水了。

  老吴不知道有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有时候他甚至很悲观,会想不开,自己拔出气管套管,还好被老刘和护士发现。

  老吴的爱人说,这个春节,她仍然是要在医院里陪伴老吴。“希望他早点出院,希望这是最后一个在医院里过的春节。”

  报料人刘女士,奖金40元记者 汪权 通讯员 王秀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