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挪公款救父 还能回单位工作吗

  本报讯(记者廖桂金)昨天,罪犯郑兰(化名)收到开元司法所送来的一份过年礼品,还得到一份暖心的承诺:所长齐秀秀答应,春节后的两个星期内去找郑兰原工作单位协调,争取让郑兰回原单位工作。郑兰眼泪哗地流了下来。

  郑兰是一家医院的收费员,她犯下的错误让她失去了收入不菲的铁饭碗:在半年时间里,她挪用了公家6.7万元资金。2006年1月,医院察觉了,郑兰立刻承认,并在3天时间里归还了所有钱款。

  郑兰犯错原来是为了尽孝:2005年间,郑兰的父亲患了帕金森症,病情危急,急缺医疗费,然而郑兰刚刚买房倾尽积蓄。郑兰失去理智,竟然把住院病人的预交金截留了,还扣下了相应的收据。

  郑兰本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好员工,还曾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医院很想原谅她一时糊涂的“救父”举动。但是法律不可能饶恕她的罪行,郑兰被推上法庭,被判刑两年缓刑两年。

  2006年底,郑兰戴罪回到社区,她被开元司法所列入社区矫正人员的名单,这个名单目前一共有21人。社区矫正——轻罪人员不进监狱进社区是一项全新举措,思明区是全省三个试点之一。为贯彻这个行动,开元街道推出了一项全省独一无二的帮扶模式:由派出所、司法所与社区三部门联手,齐抓共管矫正工作。

  在这个模式下,预设办照通道启动,开元工商所专门为矫正对象的求职办照提供方便;而家庭困难的矫正对象,都会得到低保政策的保护,应保尽保;矫正对象还将得到技能培训。今后,法院刑事判决也将参考社区矫正的意见。

  春节即将来临,开元司法所决定首先帮一些生活困难的矫正人员解决“过年问题”。昨天,郑兰第一批拿到了过年慰问品。司法所工作人员问她还有什么困难,郑兰哭了起来:孩子还在上学,父母都患病,家庭非常困难,最渴望的是找份工作,即使回医院当一个清洁工也愿意,开元司法所答应鼎力帮忙。

  所长齐秀秀还告诉郑兰一个好消息,社区有一个矫正人员渴望用行动证明他的悔过愿望,他家经济状况不错,因此主动提出出资助学之类的,司法所打算把郑兰推荐给他。

  链接

  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的规定,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主要包括下列罪犯:

  被判处管制的;被宣告缓刑的;被裁定假释的;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在社会上服刑的。另外,还有被暂予监外执行的,具体包括: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生活不能自理,适用暂予监外执行不致危害社会的。

  在符合上述条件的情况下,对于罪行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的未成年犯、老病残犯,以及罪行较轻的初犯、过失犯等,应当作为重点对象,适用上述非监禁措施,实施社区矫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兰 | 齐秀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