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前信用卡透支额度调高 刷卡需理性勿成卡奴

  海口晚报网2月13日讯

  小李计划春节去趟香港,目的是为今年结婚置办点嫁妆。她打算利用信用卡,而她的信用卡最高透支额度不过1万元,打电话到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将信用卡透支额度临时调高。银行工作人员根据小李过往的信用记录,给她的信用额度临时调高了20%。

这样,她所中意的一款漂亮的名牌皮包就可以提前到手了。

  调高临时额度可申请

  临近春节,像小李这样,向银行申请临时调高信用卡透支额度的市民还真不少,多数是想利用春节长假出游,一旦临时急用钱,手头现金不够,就可倚仗信用卡透支了。另外,有的是想在春节期间置办点大件,虽然大多数银行都推出了分期付款业务,但是分期付款的手续费也不低,如果能将信用卡透支额度临时调高,享受免息贷款,岂不是更好?

  据记者了解,目前多数银行信用卡中心实行的是客户主动提出申请,银行经审核后再批准调高额度。据浦发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透露,客户提出申请,经他们审核后,一般能为客户临时提高20%—50%不等的信用额度。近日小王的手机收到一条招行信用卡中心发来的短信提醒,称2007年2月8日至2月27日,他的招行信用卡将在原来信用额度基础上调高20%的临时额度。招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招商银行在1年中的3次长假(五一、十一、春节)之前,都会主动为客户临时调高信用额度,并给客户发短信提醒。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长假期间应急之需。

  尽情刷卡勿成“卡奴”

  信用卡免息贷款,的确给持卡人带来了方便,但如风险一旦控制不好,可能一不小心变成“卡奴”。如刷卡不考虑还款能力,有多少额度就刷多少钱,到最后还款的时候难以全部还清。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在节日期间刷卡消费还需理性。此外,使用信用卡透支要掌握好以下几个原则:首先,市民每月包括房贷和信用卡在内,还贷总额最高不宜超过总收入的70%,如果你的房贷已占到月收入的一半,那信用卡的消费限额就应控制在20%以内。其次,卡债不宜超过信用额度的一半。由于各家银行竞争激烈,银行在审核信用额度时,出于推广循环信贷的考虑,额度往往相对较高,有些甚至可能会超过收入两三倍。如果在此范围内尽情刷卡,会在不知不觉中动用起循环信用,每月只还最低还款额,跌入年息18%的“陷阱”。因此,计算每月还款的额度很重要,每月控制卡债不超过信用额度的一半,也是适当的自我保护措施。(刘志飞)(来源:新闻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