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元难以摆脱阴跌怪圈

  G7会议上周末终于在一片期待中举行,但之前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日元汇率问题,并没有被正面提及,周一亚洲市场上日元再次遭遇全面抛售,兑美元跌至122.00日元兑1美元下方,兑欧元创出今年的新低。

  从G7发表的公报显示,只有欧洲官员对日元过于疲弱表示不满,各国官员的看法不一,并未达成统一意见,仅表示市场人士应考量日本经济复苏的风险,避免对单向汇率押注。

尽管各主要工业国财长们希望市场能意识到,日本经济复苏正“驶入正轨”,但这样的观点并不站在日元汇率这边,对日元能够起到的作用也非常有限。

  从基本面衡量一国经济发展状况至少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尤其日本在经济复苏的道路上又是磕磕绊绊,更加剧了分析的难度。中期看来,日本经济除非出现令人吃惊的增速发展,否则,日元的走势可能总是短期受到消息刺激反弹,但中长期缓慢走低的态势。即使反弹,也仅维持一个很短的时间,之后再次步入漫漫跌途。

  短期决定日元走势的重要数据是本周四公布的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该数据将是日本央行下周政策会议前的最后重点。分析师预计,日本去年10-12月GDP增长率为3.8%,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0.8%。对于利率问题,市场还存在很大的分歧,即使日本央行提升了利率水平,也只能起到阻止日元汇率过度贬值的作用,要想真正推动日元的走强,只是提升25个基点还远远不够。因此,升息给日元带来的动力也可能较为有限。日元要想走强,还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来证明。

  短期来看,美元/日元可能持续限于119.80-122.20的区间震荡,至少在周四GDP公布前,没有明确的方向。日图短期均线在121.00-120.80形成支撑,更为稳固的支撑水平在120.50-120.30一线。若紧邻区间下档,冒险的交易者可轻仓买入美元等待反弹。日元要想真正展开升势,还必须突破122.20的阻力。122.20短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水平,上破的困难也较大。

  区间操作有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比较盛行的策略。欧元兑日元在周一触及全年的新高后,展开回调,但下方同样有多条均线形成支撑,因此回落的幅度也可能比较有限,且只要汇价守在前期一直持续支撑交叉盘走高的60日均线155.50上方,则整体升势仍然维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