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患白血病妇女为省钱替儿治病 冒危险放弃治疗

  笑对病魔

  儿子“战斗”500天

  昨日中午,在安宁市太平镇始甸村委会安灯村民小组王绍成老汉家里,他儿子王健腼腆的脸上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平静而乐观。

  “2005年8月15日,我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我血色素很低,脾脏肿大,便按照贫血来治疗。

2005年9月22日,就在我准备出院时,却突然发高烧,医生发现我有锁骨上触及一蚕豆大淋巴结,马上为我做了切片化验。结果,省内最权威的医院给我做出诊断——恶性淋巴瘤第四期。”谈自己病情的时候,王健好像只是在讲一个故事。如果不是残酷的诊断结果摆在面前,记者很难相信这位乐观的大男孩是位癌症病人,也很难相信从2005年8月至今,他已经和病魔“战斗”了500多天。从确诊到现在,虽然王健尽量减少化疗的次数,医生也尽量为他用最便宜的药品,但他还是花掉了14余万元医药费。

  祸不单行

  妈妈患上白血病

  王健明白,自己是家里的希望,所以他一直激励自己坚持下去。他告诉自己,一切会好起来的。病了之后,虽然王健无法再外出打工挣钱,但是,他尽力锻炼身体,还到菜地里力所能及地干些活,帮父母做饭。

  俗话说:“祸不单行!”今年1月10日,王健的妈妈丁丽珍腿上突然出现紫癜,同时头晕、气喘、耳鸣、失眠。一种不祥的预感再次笼罩在这个不幸的家庭,到医院检查后确诊,王健的妈妈丁丽珍患上了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

  决定出院

  妈妈冒生命危险为儿省钱

  住院12天后,医药费又花去1.4万元,而且病情不见好转。医生说,丁丽珍的病是不治之症,以前没有治好的先例,而且她得的是急性白血病,如果出院,将随时面临生命危险。然而,看着越来越厚的医药费催款单,想着家里越欠越多的外债,丁丽珍还是毅然做出了决定:出院。

  王健的妈妈对记者说:“我今年54岁,已经老了,但我儿子还不到30岁。我想过了,要省下钱来给儿子治病,春节过后,马上送他到医院手术治疗。”

  万般无奈

  老汉杀猫治疗妻子

  丁丽珍回到家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卧床不起的她吃不下任何东西,身体极度虚弱。妻子的病让王健的父亲王绍成老汉心如刀绞。正在一家人因为没有医药费而一筹莫展的时候,始甸村委会一位干部告诉王绍成,他的一个亲戚也是白血病,吃了偏方“烤干磨碎后的猫骨头”后,病情有所好转。得到这个偏方后,王绍成老汉犹如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随后打算将自家养的猫杀掉来救妻子。

  王绍成老汉家的这只猫养了2年多,不光为王健家抓了上百只老鼠,而且已经和全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特别是王健的小外甥,他从小和猫一起长大,这只猫已经成了他的朋友和伙伴。人对猫感情深厚,然而,对于万般无奈的王绍成老汉来说,这只猫的骨头更承载着他治疗重病妻子一线希望。杀猫的时候,一家人谁都舍不得下手,最后还是请亲友来结束了猫的性命。王绍成拿着猫骨在炉火上烤时,泪水涟涟。

  也许是碰巧,也许是王绍成老汉的苦心感动了病魔,丁丽珍在吃了几天猫骨后,身体状况竟真的有所好转。她逐渐可以下床了,还可以吃一点稀饭。村民们听说这个消息后,也纷纷将自家养的猫送过来救人。昨日,她对记者说,她现在正在吃第四副猫骨,头不昏了,也能睡着觉了,而且还可以帮家人做做饭,偶尔也上街转转。

  老父希望

  好心人提供偏方救妻儿

  妈妈的病,花去了为王健准备化疗的所有的钱。而为母亲忙前忙后的王健则似乎已经忘了自己是一个病人,直到他自己再次出现呼吸困难。

  王健入院检查,医生说他颈部淋巴结肿大,扁桃体严重发炎肿大,已经阻塞了呼吸道,如果不尽快手术,后果不堪设想。但是,王健家里面已经一贫如洗,根本拿不出手术费用。王健的爸爸说,“王健还有个妹妹,和我们一样都是农民。我们家1年的收入只有几千元钱,亲戚朋友能借到的钱都借了。现有的钱肯定不够为两个人治病,但我能放弃谁呢?”56岁的老汉很无奈地低头叹息。“现在,我希望好心人能告诉我们一些类似吃猫骨头的民间偏方,只有这样才能少花钱,保住他们母子2个人的命。”

  本报记者 伟强

  编后:一个溺水的人一旦抓住一根稻草就会死死不放,因为绝望,他宁愿把稻草当成救生圈。王老汉让妻子吃猫骨正是这样一种心态——有法总要试试。我爱小动物,但是我却怎么也无法苛责王老汉,因为我体会到了他这种“救命稻草”心态背后那沉重的无奈和辛酸,甚至,还有绝望。大多数偏方没有科学依据,不值得坚持。而且,救命的稻草不应该来自于小动物而应该来自于社会。问题在于,面对绝望中的人,我们会不会递出那根稻草。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绍成 | 丁丽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