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玫瑰大举进军泰国情人节市场 平抑飙涨花价

  中新社曼谷二月十三日电 题:泰国情人节面面观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随着西方十四日“情人节”的到来,素有“黄袍佛国”之称的泰国首都曼谷近日走俏的不是佛像,而是鲜红的玫瑰、浓郁的巧克力与绣有红心玩具纪念品。

不论是大型超市、小商店,情人节专柜的商品总是琳琅满目,总有年轻人驻足抢购。

  尤其是象征爱情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十分走俏,在一世皇桥附近的“北空达力”鲜花市场,记者看到这里的生意十分红火,一株玫瑰花卖到五十株到一百株不等。

  一位花店老板诉记者,近年来,来自中国的玫瑰大举进军泰国市场,增加了泰国市场的优质玫瑰供应量,导致玫瑰售价在情人节期间不再出现大幅飙涨。以前曼谷北空鲜花市场上的玫瑰价格在情人节期间曾出现过高出平常价格三到四倍的情况,但今年来的情人节期间的玫瑰价格涨幅较为接近,仅比平常价格高出一至二倍。

  虽然花市里的玫瑰花价格便宜,但超级天价玫瑰也不少见,曼谷一间百货公司近日推出一个巨型玫瑰花束,价值达到五十万铢。

  在亚洲最大的超市世贸广场,一名售货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情人节除了鲜花、化妆品走俏外,葡萄甜酒也有很好的销路,不少青少年男女在约会时,往往选择喝一些品质优美的果酒,以增添浪漫气氛。

  曼谷一家酒店十三日还展示了一杯“情人节鸡尾酒”,杯中有一颗心形红宝石,价值五十四万泰铢。酒店忠告客人喝酒时,千万不要把宝石也吞下去。

  泰商会大学调查今年情人节期间泰国人的消费行为后发现,今年的情人节预测消费额逾十八亿铢,比去年增百分之九,最受欢迎的商品是花,其次是巧克力。

  但泰国卫生部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曼谷五所大学的百分之八点三大学生表示会在情人节与爱人发生性关系。这项调查引发了政府对青少年性行为的忧虑。

  曼谷副常务次长玛诺指出,市政府在情人节到来之际,推出了“无爱滋纯真爱”倡导活动,以提醒青少年重视艾滋病的危害与传染问题。

  玛诺说,曼谷地区自从一九九四年至今年一月底,共出现三万四千七百多名艾滋病患者,已有八千四百人死亡,二万六千多人还活着。

  他指出,西洋情人节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大家可以在情人节之际表达美好纯洁的爱情,但并非一定要在情人节发生性行为,特别是不应该因为情人节而忽视艾滋病的危害性,不安全的性行为会造成一生的遗憾,青少年应该正视艾滋病的危害,改变观念。

  泰国国家健康促进基金办公室公布的一项题为“情人关系问题”的社会调查结果表明,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面对情人要求在“情人节”发生性关系时提出分手。

  此项调查的负责人娜塔雅表示,通过调查发现泰国青少年发生性行为的年纪越来越小,但发生性行为并不表示他们对性关系十分了解,恰恰相反的是因为无知和错误的观念让他们过早地去发生性关系,有的是以为与异性发生性关系人数越多是值得炫耀而陷入盲目,直至不小心怀孕或染上病,这些都是青少年过早性行为的害处。

  为预防青少年在“情人节”追求发生性关系,泰国僧人作家瓦奇拉眉提建议广大青少年要用佛教关于爱的哲理来指导自己的爱情生活。

  青少年协会则提醒青少年面对“情人节”的性行为要三思而行。泰国卫生部长建议青少年恋人在“情人节”减少独处的机会,与朋友们一起来庆祝。

  而泰国疾病控制厅长他瓦也建议广大恋人们在“情人节”要努力减少独处的机会,在公共场所庆祝和与朋友们一起活动,要避免看色情电影,和避免饮用酒精饮料,更不要服用毒品。努力避免失去意识控制的性行为,一旦避免不了,最重要是要采取安全措施才进行性行为。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