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野鸡车高价拉客 乘客称上车暗号是“大树”


广州野鸡车高价拉客 乘客称上车暗号是“大树”
  昨天凌晨2点多,记者在越秀南客运站外看到,一辆“野鸡车”在等客,车上没有任何春运营运证件。

广州野鸡车高价拉客 乘客称上车暗号是“大树”
  昨天凌晨2点多,一些乘客在越秀南客运站外面等车。据了解,越秀南客运站晚间没有营运车辆,这里的乘客一般都是准备乘搭野鸡车的。

  卖黑票 士多店洗衣店兼售票

  暗访地点:棠下小区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多数客运站场抓得很严,但一些城乡结合地区或偏僻的小区里仍然能顺利找到野鸡车的黑票点。昨日,记者根据线索来到位于天河棠下小区西门的一条大街,发现一间水果店门口悬挂着一个招牌,上面写着广州-梅州客运货运班车的字样。记者按照招牌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是男性。一听记者要买票去梅州,对方立即让记者到店里面谈。“那边有车可以看吗?能否直接上车?”

  对于记者再详细的询问,对方显得十分警惕:“你过来再说吧。

”随即挂掉了电话。按照对方的指示,步行十五分钟左右,记者来到了泰安路花市的陶瓷档口,发现街边墙上写着几个大字,广州-梅州、大埔。旁边一块小招牌上也标识着“五华、兴宁、梅州、大埔”,还有“阿威士多店”箭头指向后街方向。记者转到陶瓷档后面的“阿威士多店”,这间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士多店也有车坐?记者走上前,店主是一名中年男子,知道记者就是刚才打电话过来想买票的人,店主立即开始热情介绍:“现在的车不多了,要买票得尽快。票价不一样,主要看你什么时间走,白天贵一些,晚上的车便宜一点。不过要一次性付清,否则不敢保证到时一定有位子。”

  而在棠下小区棠德北路一家洗衣店门口,记者又发现一块红色的招牌摆在门口,上面写着“春节包车”,目的地是饶平。

  “这里平时也能买票去饶平吗?”记者上前打听。起初店里的老板娘还显得有些警惕,闲聊一会后老板娘开始放松戒备跟记者详细说起包车细节:“我们平时不做包车生意的,就是春节这段时间而已。”

  记者在棠下小区随意步行了近一个小时,就发现了四、五个黑票点,大多打着士多店、洗衣店或修车档的牌子,其中不少都是春节做“兼职”的。

  乱停车 货运场成野鸡车上落点

  暗访地点:天河客运站附近

  记者发现,多数黑票点都没有自己的车辆,充当的只是“拉客”的角色。他们通过与一些不进站营运的“野鸡车”老板私下勾结,建立起一种长期的合作关系。黑票点除了负责卖票,还有专人带领乘客到固定的乘车点上车。

  前天傍晚,记者在天河客运站对面的公交站一下车,就有两名中年男子主动过来搭讪:“老乡,坐车回家吗?去哪里?”当记者装作乘客称想去长沙后,其中一名男子马上回应说:“跟我来吧,我们的车好靓的,空调卧铺,一路走高速回去。”

  在该男子死缠烂打之下,记者跟着他走了200多米,来到位于天河客运站斜对面的一家名为“惠来靖海”的士多店内。一进店门,该男子就指着士多柜台的一女子对记者说:“就这里了,你快到老板娘那里买车票,晚了就没位置坐了。”“在哪里上车?”记者立即向老板娘打听。“就在里面。”老板娘不耐烦地指了指士多旁边的停车场。

  据了解,这个停车场原本是个货运场,平时停的都是货车。但一到春运,这里就成了“野鸡车”上落客的客运站场,其周边的档口也都做起了卖票的生意。

  注意!坐上野鸡车,生命没保障!

  1.用手写车票及开废旧发票

  昨日记者又来到了天河客运站附近一家店铺。这家店铺甚至挂出了“莆田仙游商务快车”的招牌,在该店铺向外派发的卡片上,还打着“福建省客运总公司驻广州办事处”的招牌。

  一个自称是办事处主任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有直达福州、莆田、厦门和仙游等地的高速快车,每天多达14班,而且不是“野鸡车”,绝对正规、安全。但是记者看到,这个不足十平方米的店铺只有一张桌子,几张凳子,墙上还有一本挂历,密密麻麻地记着一些数字。

  而他们给旅客开具的车票,都是很简单的手写车票,而当记者问能不能开发票要报销时,这名男子在抽屉里找了半天,才找出两张没有水印的废旧发票来,根本不能报销。

  2.票点隐蔽票价明显抬高

  记者暗访发现,在天河客运站对面聚集着20多个非法售票点,其中大部分都是发往福建、湖南、贵州和潮汕地区的班次。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这里很多“野鸡车”的车票居然贵过天河客运站的正规班次。如在一家自称是“福建省客运总公司驻广州办事处”的售票点,2月12日这天从广州开往福州的车票要价400元,比天河客运站的车票贵近100元,而在他们墙上挂着的挂历还显示,2月14日后到福建的车票还要涨到470元。

  此外,在“惠来靖海”士多店买前往长沙的车票也要400元,而天河客运站公布的最高票价是338元。

  3.车厢破旧疑似报废车

  记者在天河客运站附近一“野鸡车”停车场看到,门口挂着“广州市华通货运交易市场”的招牌。停车场内,停着的十多辆车中就有四辆客车,车牌号分别是贵A-T0435、贵A-T2888、闽A-Y2726和闽B-Y0600,其中车牌号为闽A-Y2726开往福州的车还正在上客,而车上的座位已经破烂不堪。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蝶 | 罗冲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