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副省长挤进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图)

广东副省长挤进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图)
  昨日,李容根副省长(图中左下角穿西装者)在状元坊拥挤的人群中进行消防检查。该商业街人多街窄,是消防检查的重点。黄亦民 摄

  广东副省长挤进人员密集场所查消防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刘光辉 徐尚明 蔡益华) “该那一级组织责任的,就要按照《消防法》和相关法规追究其责任,该怎么处理就要怎么处理,一点都不能含糊!”昨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亲自带队到广州越秀区状元坊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在谈到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重特大火灾如何追究相关责任时,对记者说道。同时,在昨日广州开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中,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江小明分别到中旅商业城、动漫星城、中华广场、名盛广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指出这些人员、商业、娱乐密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醒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

  李容根在讲话中指出,近期的消防安全形势非常严峻,连续发生多起重特大火灾。据统计,从2月1日至2月11日短短11天,全省共发生死人火灾20起,死亡达50人,是1月份整个月死亡人数的3倍;其中特大火灾2起死亡23人,重大火灾2起死亡9人。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频繁发生,给我们带来了惨痛的教训,也带来了深深的思考。也许可以寻找一些客观上的原因,比如入冬天气寒冷干燥,春节即将到来,传统民俗活动频繁,人流物流大量增加等,但一些容易被忽视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问题则更应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

  “设备先进人不先进”

  在中华广场的消防指挥中心里,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局长林楚国要求调看1月份以来的值班记录,发现上面只有情况记载,并没有相应的处理措施,而当问到值班人员王小燕,这套从美国进口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什么问题时,王小燕也很干脆地答道,“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不一会儿,林楚国马上发现系统机器上所有的故障灯都亮着,再问王小燕时,就支吾不清了,而且在场的其他人员也不能解释清楚。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中旅商业城的消防控制中心,不管是物管聘请的消防安全技术人员,还是值班人员都无法解释为什么仪器的喷淋装置按钮会停留在“停止”位置,因为这种状态下系统水泵是不会自动放水的。

  “设备先进人不先进是没有用的”,林楚国说。据介绍,火灾自动报警器应该有专业的技术维护人员,而很多商家为了节省成本,往往就由保安兼任了。“超大型商场,只有配备了相应的消防设施,才允许经营这么大的面积,如果这些消防设施都处于不正常状态,就不能正常经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燕 | 林楚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