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700塔利班要摧毁阿富汗水库

  阿富汗赫曼德省省长瓦法12日透露,至少700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从巴基斯坦越境进入阿富汗境内,并且阴谋要协助在当地活动的同伴摧毁一座大型水电站。据悉,这座名叫卡加吉的水电站是当地最重要的灌溉和电力来源。

瓦法称,上述塔利班成员中包括巴基斯坦人、乌兹别克人和俄罗斯车臣人。

  水电站正在重建

  路透社报道,最近几周来,为争夺卡加吉大坝的控制权,驻阿富汗北约部队(主要是英国与荷兰军人)经常同塔利班武装爆发冲突,双方的较量一度还非常激烈。北约部队从数月前开始,就不断在水库附近巡逻,以便确保这座水电站和输电线路的重建工作能顺利进行。去年,受到塔利班威胁,重建中的卡加吉大坝一度停工。

  北约方面证实,的确有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卡加吉大坝附近出没,并且时常发现有人越境前来增援,但是具体数字不详。上述大坝是前苏联在1953年建造的,可以灌溉14.2万公顷土地,并且配有两个美国生产的水力发电机,具有33兆瓦的发电能力。阿富汗政府决定,为这座水电站安装第三台发电机,以实现发电能力翻一番。

  塔利班开始“春季攻势”?

  随着阿富汗春天的临近,该国山区的积雪开始消融,隐居在各地的塔利班武装成员可能要在未来几个月内卷土重来。北约部队、美军指挥官和塔利班发言人都曾先后发出了类似的警告。其中,塔利班方面甚至扬言,有2000多人体炸弹已经做好准备,将在今年展开大规模的袭击活动。塔利班称手下有5000多名自杀性袭击者,进而叫嚷阿境内目标“少”。

  阿富汗方面指责巴基斯坦的军事情报机构仍然在秘密扶持塔利班,并向他们提供后勤和训练帮助。不过,这种说法遭到巴基斯坦政府的断然否认。美国政府多次表示,确有部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普什图族自治区藏身,并得到当地长老庇护,但这不能说明巴基斯坦官方对塔利班提供了援助。

  连日来袭击不断

  阿富汗政府官员12日透露,阿南部11日深夜至少发生两起与塔利班有关的武装冲突,导致5名警察死亡,另有6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丧生,还有12人被警方逮捕。据悉,上述两起事件分别发生在乌鲁兹甘省首府塔林科特附近,和查布尔省沙吉地区一条公路上。今年以来,阿富汗境内发生多起武装冲突和自杀式爆炸,已导致300多人丧生。

  现在,塔利班武装一改过去三五成群小规模游击战术,并从伊拉克境内武装人员身上吸收了包括自杀性袭击和路边炸弹在内的“圣战手段”,在一些地区掌握控制权。阿富汗政府实际只控制了20%的国土面积。可是,多国部队为争取民心,不会同塔利班武装全面交火,小规模定点作战,将成为未来阿富汗境内战斗的主要方式。据中新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