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美海军拟用海豚及海狮“反恐” 用来保护海军基地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12日称,数十头海豚和海狮可能将被派往华盛顿州的一个军事基地执行巡逻任务,这些海豚和海狮接受过发现和制服海上来袭者的训练。海军称,它需要加强班戈海军基地的保卫工作。

  海狮嘴叼特种探测器

  海军本周在《联邦公告》上的一个通知上称,班戈海军基地驻有潜水艇、舰只、实验室,基地很容易遭到恐怖分子蛙人和游泳者的攻击。

海军正在考虑数个可选方案,但它倾向于派30头加州海狮和大西洋海豚来保卫基地的方案。

  海军海洋哺乳动物项目发言人拉普扎称:“这些动物具有执行这一特定任务的能力。由于它们出色的听力,海豚非常擅长发现游泳者和潜水员。当海军的海豚发现水中的可疑人员时,它将在那里放置一个浮标,这样海军的拦截小组就可以借此发现可疑的潜水者。”海豚还接受过搜索水雷的训练。美国海军曾于2003年向伊拉克的乌姆盖斯尔港派出海豚执行搜索水雷的任务。海豚1996年还曾为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执行安保任务,它们当时对圣迭哥海湾进行了巡逻。海狮可以在嘴上叼着特种探测器。如果它发现可疑游泳者,它可将特种探测器绕在可疑游泳者的腿上,军方人员随后就可以发现可疑游泳者了。

  曾被环保人士否决

  海军正在向公众征求这一提议对环境影响的看法。拉普扎称,海军1989年曾想在东北部海域部署海洋动物,但是一位联邦法官当时采纳了动物保护人士意见否决了这一提议,动物保护人士当时认为,那一海域的水温太低,这些海洋动物将影响那里的环境。海军随后将海豚和海狮派往阿加斯拉、斯堪的纳维亚低水温海域以评估它们的适应能力。拉普扎称:“它们适应的很好。如果这些动物被派往华盛顿州,这些海豚将住在热水环境内,它们每次执行任务的时间只有两小时。”

  海洋生物学家、人道对待动物组织发言人史蒂芬尼称,这些动物不能提供可靠的防御能力,它们不应被封闭在一个狭小的水域内。她说:“我们认为美国公民应当获得最佳的保护,而这不是最佳的保护。海豚在开放海域里容易被其它东西所吸引。它们不理解如果它们未执行任务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养有100头海豚和海狮

  海军自六十年代起就一直在训练海洋动物,它目前养着100头海豚和海狮,其中多数在圣迭哥,但有20头被部署在乔治亚州的金斯湾潜艇基地。海军希望最终用机器来代替这些动物。拉普扎说:“但是这样的技术还没有出现。我们在过去35年里一直在使用这些海洋动物来执行这些任务,我们已解决了与此相关的所有问题。”

  文图均据中新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