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企业骗税被罚三十万元-

  本报讯一市内企业找外地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税款24万余元。渝中区法院在本月上旬判决,认定该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名成立,处罚金30万元。

  法院查明,重庆嘉宾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嘉宾公司)在2002年12月,取得了昆明顺兴商贸公司开出的两份增值税专用发票。

嘉宾公司拿着这两份发票到渝中区国税局申报抵扣税款2.6万余元。而昆明这家公司却没有在昆明市工商管理部门登记,开出的2份发票是另一家叫恒顺的公司在国税部门领取,但恒顺公司在2003年4月就被税务机关认定为失踪户。法院为此认定,嘉宾公司与顺兴公司没有真实货物交易。

  法院还认定,嘉宾公司在2003年9月至同年12月,取得哈尔滨某科技公司开出的14份价税合计为150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随后,嘉宾公司抵扣税款21万余元。相关证据证实,在开发票期间,哈尔滨的这家公司与嘉宾公司并无真实货物交易,其发票是虚开的。

  法院认为,嘉宾公司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税款24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嘉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直接分管财务工作,是直接责任人员,也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因案发后,嘉宾公司积极清退税款,而刘的认罪态度好,在单位犯罪中所起作用较小,为此法院对嘉宾公司判处罚金30万元,对刘判刑3年、缓刑5年。记者罗彬 实习生张意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