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换城游”:春节出行又一招-

  旅游在外,最烦心的是什么?当然莫过于吃住了。春节临近,一种新的旅游方式——“换城游”兴起,解决了游人的烦恼。

  “换城游”是两个住不同地方的家庭,分别到对方所在城市旅游,“你住到我家里,我住到你家里”,彼此享受家的温暖,省钱又省心。

这种旅游方式目前正在白领群悄然兴起。昨日,记者采访了“吃螃蟹”的市民熊苑竹。

  熊苑竹是我市某中学教师,去年准备趁“十一”黄金周去上海旅游。爱好旅游的她,每次外出最烦找吃住的地方,“经常是花了钱还得不到舒服。”网上得知“换城游”的方式后,她也想尝试一下。离黄金周还有二十多天时,熊老师就在网上和一欲来重庆的上海家庭达成换房度假协议。这个上海家庭住在闵行区,男户主唐刚(化名)是名律师。经过数天的交往,彼此感觉都很愉快,双方都向对方介绍了当地的旅游景点、线路等。10月1日那天,熊老师带着父母飞往上海,唐律师早已等候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唐的妻子也准备了满桌佳肴为他们接风。当天下午,交代完相关事宜,唐一家也飞往重庆。

  整个旅游过程中,熊老师和父母都在上海“家”中度过。白天,他们和上海市民一样坐公交车四处游览,晚上到超市买菜回“家”做饭。洗完澡,熊就通过视频和在重庆的唐一家交谈旅游感受,“感觉特温馨。”旅游结束后,熊老师特意把“家”清扫一遍,恢复原来的模样。回到重庆自己的家,她也没发现任何异样。今年春节,她又有了“换城游”的新打算。

  我市某旅游俱乐部公关部林经理介绍,这种旅游方式50年前就在欧洲流行,最近开始在上海、天津、重庆、三亚、苏州等地悄然兴起。那么,重庆市民对这种新型旅游方式了解多少呢?昨日,记者在解放碑采访了数位市民,大多表示第一次听说这种旅游方式。少数知道的,都是爱好旅游的时尚白领。当记者问他们是否会采取这种旅游方式时,大多表示:“先看看再说,等这种旅游方式成熟后再试也不迟。”他们都很担心换房度假的安全保障问题,“毕竟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彼此间信任度不高,一旦发生意外,如何处理?”

  重庆民顺律师事务所律师杜德俊认为,“换房度假旅游”本质上是种短期的房屋租赁关系,但风险性较大。杜律师提醒参与换房度假的市民,换房前一定要了解换房对象的基本情况。达成换房协议后,要把家里的贵重物品保管好,同时要办好相关的财产交接手续。他建议双方缴纳部分保证金,一旦发生意外,可依据事先约定的财产担保协议进行一定赔偿。“还有,最好让小区物管参与监督,实行双保险。”记者张水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唐一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