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家中水、气过节出问题咋办

  本报2月13日讯 春节期间,一些市民家中水、燃气等设备难免出现问题,市民该如何应对才能确保安全?为此,12319工作人员提出相应的安全对策。

  教您四招保燃气安全

  1.用户如在室内闻到煤气味,要立刻开窗通风,将表前阀关闭,不要开抽油烟机,并打12319热线求助。

  2.气堵:一些住户采用燃气公司供应的人工煤气,人工煤气中含有化学物质氖,氖在低温下容易结冰,遇到天冷时就会造成气堵现象,炉子打不着火,市民可以打12319热线向燃气公司求助。

  3.因报警器关闭而导致没气。报警器与阀门联动,遇有停电报警器关闭,阀门也关闭。这时用户可以自行恢复,有两种报警器,一种是旋转式的,白色,关闭时旋钮呈垂直状,用户只需逆时针旋转90度,由垂直转至水平即可。一种是提拉式,红色或黄色,用手往上提一下即可打开。报警器的维修是收费的,用户遇到上述问题可自己解决或拨打12319热线求助。

  4.有的灶具没有电池也可能导致没气,放上电池就可以了。

  水管防冻保暖只需这三招

  1.室外水管、水龙头的防冻可用棉、麻丝物或稻草绳子进行包扎。

  2.寒冷季节,请在临睡前关闭室内小水表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

  3.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水管,宜先用热毛巾裹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可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洒使水表解冻。

  三招搞定水管爆裂、漏水

  家中发生爆管、漏水,可先进行止水再维修:关闭家里表前阀门;关闭1层楼立管上的阀门,但会影响单元楼垂直方向上的几户用水;实在不行,只能关闭1楼底的水表井内的总阀门,但会影响一个单元或一栋楼的用水。不好关闭时,可打12319热线或小白热线协助停水;停水后,用户可找产权单位维修,也可付费找房管所维修。

  污水外溢可拨12319求助

  污水外溢,不少市民随意倾倒废弃物是原因之一。居民可以尝试疏通,看能否取出污水管道里堵塞的杂物,如果不行,可以拨打12319求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