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谁阻碍了单身女人奔向幸福

  别让幸福找不到你

  一直觉得,幸福就像是一个很会讨巧,又极其脆弱的孩子。如果你愿意,用些耐心用些努力跟这个孩子相处,他会受鼓励将身上你前所未看到的优点展现给你看。相处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他的好。

但倘若你对这个孩子总是抱怨,总是不看好,那么,他会乖乖地避开你的视线。

  或者,你会跟我解释,这个幸福不是你想要的幸福。那么,请你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它。如果你是画家,你想要一幅在内心里构思好的美丽画作,那么,你一定要经历从配颜料到绘画完成的全过程,因为没有人会完全理解你内心的声音,放一幅你想象到的画作去等你签上名字。

  说这些似乎有些跑题,但我想告诉你的是,得来任何一份细小的幸福,都要经历其间努力的过程,包括理解,宽容,尝试着接受。像你在作画之前,如果不停地抱怨纸张粗糙,画笔太差,颜料不好,那么,即便是你经历了努力的过程,亦画出了自己想要的画作,但这样的心情作出来的画,还会是你想要的吗?

  请一定相信,孤独和寂寞是命运给你的惩罚,也请你一定不要以此为借口,怀疑幸福的稀薄,埋怨老天的不公。每颗心都有一扇门,打开来,才会有人来人往,笑语欢声。不要让埋怨关上了这扇门,让幸福找不到你。

  专题

  又到一年的情人节,处于单身状态的女人通常都会问自己:究竟是谁阻挡了她们奔向幸福的脚步?除了好男人越来越少,婚姻的期待越来越低,生活的圈子越来越小,这些无可厚非的因素让她们与幸福婚姻失之交臂外,内心的埋怨恐怕是单身女人忽视的一种消极力量。埋怨婚姻龌龊,埋怨男人好色,埋怨工作拖人……借着单身浪潮汹涌袭击的时候,单身女人已经仗着这股势力,把埋怨变成了理所当然。

  幸福不存在,我要婚姻有何用?

  豆豆 30岁 物流经理

  三十岁生日的时候,收到很多很奢华的礼物和很多很表面的祝福。我理解朋友们避重就轻的好意,三十岁依旧单身,是个伤疤,谁都不愿把它揭起来。只有在宴会快结束的时候,堂姐轻轻地拥抱了我,她说,豆豆,我想用我的祝福提醒你,你不小了,该为自己考虑一下未来了。

  我的父母亲,他们起初也是爱得死去活来,可母亲最终不能接受父亲四处流动的工作性质,她耐不住那么多漫漫无边的孤独岁月,最终狠了心,丢下我们。我没有办法不惶恐,不敢像年少无知时那样争着抢着接近所谓的幸福。我甚至开始怀疑幸福的含义,怀疑它是否真的存在。

  而如果幸福不存在,我要婚姻有何用!

  其实,这样说,也并不代表我看破红尘,对情感没有丝毫欲望。相反,不堪的事实让我对爱情的渴望值更大。但越是这样,我便越是不敢轻易和某人谈及婚姻。于是,三十岁的我依旧像秋天的叶子一样漫无目的地流浪。

  单身心态反问:尊重你单身,但别妖魔化婚姻。听多了不幸福的婚姻,一方面是因为挑剔,另一方面则是害怕责任,害怕婚后的孤单。婚姻不是丰盛的夜宴,对单身女子来说是最后的绝望晚餐。

  没有一个男人能信任

  米立 32岁 现场导演

  在影视剧作里常看到这样的镜头,深更半夜,小两口屋子里有争吵声,门外的老人再三踱步,最终忍无可忍,便重重地咳嗽上几声。这里有句潜台词,那便是——吵什么吵?有什么事不能在床上解决?

  其实,真的有很多事情不能在床上解决,就像我今年三十二岁了,依然孤身一人一样。

  我承认性生活是联系男女情感的纽带,也是缓解一些问题的手段,我不回避我的生理需求,但我很清晰地知道我不能把这一点同爱情混为一谈。所以,我考察老公人选的时候,更注重的是情感的和谐度,似乎没有一个男人能进入决赛。

  我想,以上种种,足以为你解释,为什么三十二岁的我,依旧左顾右盼,依旧孤苦伶仃。

  单身心态反问:不是所有男人都在用下半身思考。认为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而如果不是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就是上半身不行。对男人的信任不如一只宠物来得强。

  工作,这该死的工作!

  夏静 29岁 保险代理商

  周末在家吃饭,中途有同事打电话过来。和谐的家庭气氛被这该死的电话打断。接完电话,妈妈说,你眉目里有一股凶悍,别人听声音都能想到你愤怒的一张脸。

  我这是怎么了?

  我今年29岁,如果正常一点的话,应该是每天人约黄昏后,或者进一步,结个婚,生个小孩。很显然我不太正常,我有自己的房子,却要天天去妈妈家蹭饭。最主要原因来自我的工作,我需要每天和那些客户斗智慧,常常让我一天下来没有任何做饭的心情。

  最忙的时候,为了接到那一笔大单,我的手机、笔记本、商务通包括大脑时刻待命,上床睡觉也是辗转反侧。终于那一天,我的男朋友接受不了每次半夜醒来都看见我穿着睡衣莫名其妙又在电脑面前,一言不发摔门而走,居然真的再也没有联系过我。

  我不抱怨男人,我只恨这工作。

  年初,我升了职,得到一间大大的办公室,可以看见街心公园里的绿树和欢欣奔跑的小孩。在偌大的办公室,我曾经想起这间办公室的前一任女主管,她是绝对的气质熟女,常年穿黑色套装,也是一样强悍。情人节那天她收到了一大束鲜花,可我最要好的办公室密友却告诉我,她前几天看见主管在鲜花店为自己订鲜花,密友说:“你想啊,她几乎一年四季都没有离开过那间办公室,还能遇见什么男人?”

  想着我的心就那么凉下去了。我们不过是普通女子,却要炼得心比钢强。一定要换一份工作了,这是去年圣诞节我许下的心愿。今年的圣诞节又快到了,我还能实现吗?

  单身心态反问:没有人把你培养成男人婆。抱怨工作拖了幸福的后腿,却不敢放弃赖以生存的工作。久而久之,内心就养成了这样的观念,在职场中我要很男人!可惜幸福不吃剽悍这一套,到头来就把工作批判得一无是处。女报

  拒绝埋怨

  她们依然幸福

  No.1——小东 32岁 传媒行业 准妈妈

  1.满分100分的话,你为自己当前的幸福打几分?

  90分

  2.单身女人怎样才能像你一样获得幸福?

  不要太追求完美。这话说一百遍也有不少人听不进去。要知道在一个幸福的婚姻中充满了细碎的内容。你可以要求在千百次恋爱中寻找完美,但请在衡量婚姻时放下这个标准。要知道所有的日子,都是这么流水一般过去的。

  3.推荐一件你认为可以靠近幸福的物品吧?

  浴缸。用花洒淋浴和把自己泡在浴缸里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一个可以安置心情的浴缸是单身女人的私密伴侣,它可以让你在最放松的状态检查自己的身体,并且流露心事。要知道一个身体和心理都健康的女人才最有机会赢得幸福。

  No.2——骄阳 28岁 杂志编辑 准妈妈

  1.满分100分的话,你为自己当前的幸福打几分?

  90分

  2.单身女人怎样才能像你一样靠近幸福?

  完善自我。不要担心自己太过优秀,而让那些男士望而却步。当然适当的时候也要清楚,你要找的是一个可以结婚可以生活的男性,而不是冤家、对手、竞争伙伴。

  3.推荐一件你认为可以靠近幸福的物品吧?

  单身手链。这种手链现在已经开始风靡城市的单身部落中。它用黑色尼龙纯手工编制而成,上面镶有大写的英文字母“M”。M取自于英文marry(结婚)的第一个字母,代表了我是单身,我想结婚的意思。它的功用是一种暗示,戴了就表示佩戴之人是单身,愿意别人与他(她)搭话,从而进一步交往!

  No.3——LISA 31岁 英语机构培训教师 结婚三年

  1.满分100分的话,你为自己当前的幸福打几分?

  95分

  2.单身女人怎样才能像你一样靠近幸福?

  对爱要永远保持信念。可能我们听得太多不同的对爱的负面新闻,它们的意义并不是挫败你对婚姻的向往,而是让你认识到成就婚姻前你可能要面对的这些危机。有一个女孩每个月都会和五个平时不太交往的异性联系,结果两年后,她在中间有过两段恋爱和现在一段幸福的婚姻。这是我的故事,不要轻易放掉信念。

  3.推荐一件你认为可以靠近幸福的物品吧?

  充满电量的手机。一个充满了电的手机不至于遗落那些约会电话,也不至于存储不了异性的号码。其实不仅仅是手机,你整个人都要做好准备。别告诉我说,在我最糟糕状态下能爱上我的男人会爱我一辈子这样的傻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