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凌晨 惨烈车祸毁了他们回家梦

  淋漓的鲜血、四处可见的碎玻璃碴、已成麻花状分辨不出车头的康明斯货车、侧翻在路边水沟几近散架的大客、被死死卡在车厢内血肉模糊的司机.......

  昨天凌晨2时30分左右,南京市溧水机场路和宁溧路十字路口处,一辆康明斯货车与一辆驶往河南的44座大客车相撞。

事故目前至少造成5人死亡,26人受伤,5人伤势严重,其中1人生命垂危。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组织抢救,调来的一辆中巴车将未受伤的乘客送到附近旅馆暂时安置。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巴翻倒在水沟里

  昨天凌晨2点,记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宽阔的机场路和宁溧路十字路口处,一辆侧翻在路口中央的重型康明斯货车赫然醒目,康明斯车身歪扭向北,满载的一车黄沙几乎全部倾泻至路面上,整个路口西南方两三百平方米的路面已被黄沙额外垫高了两三厘米。

  康明斯下方,是一砣散发着浓烈汽油味的废铁,一名30多岁的青年男子被死死卡在里面,血肉模糊,无法动弹。而在康明斯以南近20米远处,散落着康明斯的前轿,一对前轮已经从轴轮上脱落。原本车形庞大,坚固耐撞的康明斯货车此时已成为麻花状,与一堆废铁无异。

  一辆44座卧铺大客也已翻倒在十字路口西侧路边的臭水沟里,车身已散架,地面上满是碎玻璃,大量行李箱、包裹和私人物品散落开来,有的漂浮在臭水沟中,有的夹杂着血迹堆积在路边。

  有尸体被打捞上来

  大批警察已将该路口完全封锁,数名交警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测量和鉴定。110民警则在路口四处拉起警戒线,驱散围观群众。

  10多名身穿防化服的消防队员正在大客周边加紧搜寻解救被困乘客,一名消防队员在从半米多深的臭水沟里捞出一名年轻女乘客时,却发现她已经浑身冰凉,没有了呼吸。多辆120急救车不停地在事故现场和医院之间往返,将消防队员陆续从大客中救出的受伤乘客紧急送往溧水县人民医院救治。

  在康明斯侧翻地,由于驾驶员已被死死卡在扁壳的车厢内,六七名消防队员手持氧气切割机,将扭曲的货车铁架切割开,半个小时后,才最终得以将浑身是血的驾驶员从车厢内拉出,等候一旁的120急救车一路呼啸,奔赴医院。

  在消防队员现场营救中,发现5名乘客已当场死亡,“我在水沟里捞出一具尸体,接着又在车厢内发现一名被顶死的死者。”一消防队员说,另有26人被陆续送往溧水县人民医院救治。

  乘客全是返乡民工

  乘客们说,这辆河南牌照的长途大客是从浙江义乌发往河南鹿邑的,额定载员44人,所有座席均为卧铺。“车上的乘客基本都是在义乌做活的鹿邑籍打工者,上午9点多从义乌出发的,一路上欢欢喜喜,都是赶回家过年的,谁知道竟出了车祸!”

  老乡说小梅姐不行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溧水人民医院,一值班负责人说,共有26名大客乘客先后被送来医院救治,5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因颅脑遭重创已转至南京。对于躺在病床上的伤者来说,凌晨发生的事故仿佛是一场噩梦。

  “我当时正睡得香,一睁开眼睛看我已经在水里了。”28岁的打工者张高杰腰部骨折,面庞上还有风干的血迹,他躺在床上,声音虚弱。妻子站在旁边照顾他。

  病床一侧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堆小张换下来的外套和棉裤,都是湿漉漉的。“醒来之后只是觉得我的脚下浸满了水,我下身只穿了一条毛裤,冻得我直打哆嗦。然后凭着外面透过来的一丝光亮,我伸手去摸我的妻子,好不容易拉到了她的手。我发现车前窗碎了,我就把妻子从车前窗推了出去,接着我也钻了出去。”出去之后张高杰发现已经有七八个人从车窗里面出来,站在马路边上了。

  张高杰的妻子在人群中搜索,突然大叫起来:“小梅姐呢?”四十岁的小梅姐正是和妻子一起到义乌打工的姐妹。张高杰一咬牙又从车窗钻回到水中,在车中四处寻找,却始终没有找到这位“小梅姐”。“有老乡说,小梅姐当场就不行了。”站在张高杰身边的妻子哽咽着,“这次小梅姐是揣着刚发的工资打算回去和儿女一起过年……”

  何姐姐怎么也找不到

  十八岁的女孩王朵因为左胳膊骨折,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我的胳膊太疼了,动不了,而且我衣服里面还有碎玻璃碴子,一动就扎人。”说话间,王朵委屈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王朵和十几个姐妹一起在义乌服装商场打工,这次过年相约一起坐车回家。和很多人一样,王朵也是车祸发生之后惊醒的。“我睡在下铺,醒来时发现自己趴在水里,而且我的身上压着三四个人,我大声叫,他们好像都受伤了,听到我的声音,就一个一个慢慢地挪开了,我赶紧抓住把手站起来,那时感觉又冷又疼,因为我的脚下是水。而且我的耳朵里、鼻子里都有碎玻璃,扎得生疼。”

  王朵吓坏了,年轻的她哭着往车前窗爬。“还好十几个姐妹已经逃到车外面去了,只有一个比我大两岁的何姐姐怎么也找不到。她会不会已经……”王朵颤抖的声音再也说不下去了。

  王朵的父亲接到电话后,带着全家五口人心急火燎地乘上了鹿邑往南京的火车。“我现在只想见到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弟弟……”谈到家人,王朵终于哭开了。

  那一刻起,再听不见亲人呼唤

  回忆

  在事故现场,10多名青年男女有的相互搀扶着在寒夜中站立,有的相互取暖围坐一起,衣冠不整,惊魂未定。一名姓于的青年乘客说,他们都是大客车上的乘客,由于大客车尾部遭遇重创,因此分散坐在中部、前部的这17人侥幸逃脱,没有大碍。

  由于事发当时几乎全车的乘客都在睡觉,因此对于事故发生的经过,这17人也不清楚。“正睡得香,突然‘轰’一声巨响,天旋地转,然后就发现自己已经躺在臭水里了。”

  四五个20岁上下的小姑娘则共同站在一张垫被上一个劲跺脚,“我们的鞋子丢了!”一名姑娘说,“我们都睡在上铺,车翻了后,一切都乱了套,逃脱时极为慌乱,没人顾得上穿鞋,何况车都栽沟里,黑灯瞎火的,鞋早已不知了去向。”

  “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水沟里”

  一名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在凌晨2点30分左右,当时路口车辆很少,满载一车黄沙的康明斯货车正沿宁溧路由南向北经过路口,而几乎同一时间,这辆河南牌照的长途大客也沿机场路由东向西开来,“当时路口的红绿灯正处于红灯与绿灯转换间隙,可能两车都有最后踩线的意思,继而发生相撞。”这名目击者说,两车驾驶员虽竭尽全力避让,但康明斯还是重重撞在大客车尾部,只听“轰”一声巨响,康明斯当即翻倒,前轿飞离出车身近20米,而大客也直冲路边水沟栽去。“当时两车速度都很快。”

  事故发生没多久,一名出租车司机刚好载客经过,发现这一情况后,司机张先生立即拨打110求救,并迅速将大客车窗蹬碎,和出租车上的两名乘客一起,把大客车内的乘客奋力往外拉。“当时车厢内哭喊声成片,我赶紧掉转车头,用车大灯照亮前方道路,直到赶来营救的人越来越多。”

  车厢内哭喊声响成一片

  42岁的伟永杰只是手臂轻微擦伤,记者采访他的时候,这位中年男子显得十分乐观而坚强,一直咧开嘴笑着。“我们全家九口人在车上,我是辈分最长的。”

  伟永杰向记者细数起来,有他的妻子、儿子、女儿、侄女、两个外甥还有好友的孙女、外孙女。

  在车上,想着要回家过年,忙碌了整整一年的伟永杰有些兴奋,一直到凌晨1点40分才渐渐入睡,“刚睡着,我就听到‘嘭’一声,车竟然翻了,我从最右边的床弹到了最左侧的车身上,接着又摔在地上。不过还好没受什么伤。”

  伟永杰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呼唤他的妻子。妻子应声伟永杰:“我没事!”伟永杰顺着声音找到妻子,拉着妻子的手,用力把妻子从车前窗推出了车外,伟永杰继续在车中喊叫其他儿女的名字,“我们没事!”

  确认孩子们没事之后,伟永杰深怕只穿了件毛衣的妻子冻着,掏出口袋中的手机,借着手机的亮光在车内寻找妻子的羽绒服,正在找寻中时,伟永杰看到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头部朝地,身体倒挂在已经侧翻的床铺上,伟永杰用力拉她,可是怎么也拉不动,似乎被卡住,他试探女孩的呼吸,发现女孩已经不行了,顿时老伟的心凉了半截。

  伟永杰说,原本安排在过年期间办的事情没法办了,今天就是他弟弟结婚的日子,他无法到场祝福。一直乐呵呵的伟永杰突然红了眼眶,眼泪从眼角流了下来。“儿子这次受苦了,他的肩胛骨撞伤了,年后还要动手术,现在只能固定住。”老伟用袖子使劲地擦了擦眼泪。

  一家九口的自救故事

  第一反应是呼唤妻子

  采访中,一些伤者告诉记者,这辆大客车核定载客44人,但实际上车的人数在50人以上。小丽说,“原本一个铺睡一个人,可包括我在内的几张床铺都睡了两个人。”伤者们说,这辆车从浙江义乌开出时,就已挤满了人,“一路上,竟然没有一名交警去查。”

  伤者们认为,事故发生虽然与超载没有因果关系,但超载造成事故发生后车内很多乘客无法及时地从车内转移,从而延误了抢救时机。

  溧水警方表示,车辆是否超载,由于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目前还不便透露。

  快报记者 陆鸣 解璐 顾元森 薛林 文/摄

  客车被疑超载

  快报讯 (记者顾元森解璐)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一辆满载春节返乡乘客的大客车和一辆卡车在江宁区湖熟镇汤铜钱迎面相撞,车祸造成客车侧翻,卡车上3人受伤严重,其中2人生命垂危,客车上有3名乘客受伤较轻。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安徽牌照的大客车左侧驾驶室被撞烂,车身一半已经倾倒在路基下,距路边深沟只有半米不到的距离。在客车旁边,不少乘客站在雨中焦急地等待着。

  在路的另一侧,一辆大卡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下的传动轴已经断裂,右前轮已经瘪掉了。一名乘客介绍,当时这辆满载货物的卡车从铜陵方向快速行驶,大客车是迎面驶来,两车对撞,车祸发生后,货车车头部分被撞得稀烂,整体严重损坏。

  客车司机林某在车祸中眉骨被撞伤。林某介绍,这辆车是从常熟发往芜湖的。事发时,天正下着大雨,他忽然看到一辆货车从对面超车而来,林某立刻刹车,可最终还是未能避免车祸发生。林某告诉记者,“客车上共有乘客33人,年纪最小的在5岁,最大的在70岁。那名5岁的男童脸部被撞伤,不过伤势较轻。”

  一名40岁左右的女乘客提着大包小包站在路边,谈到刚才的事情,她惊魂未定:“真是老天长眼,这一车人没什么大问题,我是在常熟打工的,一年忙到头,赚不到多少钱,这次回老家过节,心里盼着就是一路平安,想不到还是出了事,太可怕了!”

  事发后,伤者被迅速送到了江宁区医院。在此次事故中,客车上有3人受了轻伤,在经过诊治身体无碍后,交警部门将安排他们返乡。但货车上3名男子伤势严重,其中2人生命垂危。

  据了解,这起交通事故可能是由于货车超车引起的,但交警部门表示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很快将会有结果。

  又一幕:返乡大客车与货车相撞

  6人受伤2人生命垂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朵 | 张高杰 | 女孩 | 解璐 | 顾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