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一场大雨浇出的网络财富传奇

  去年12月,随着A股市场“纯网第一股”网盛科技在深交所成功挂牌和股价一路飙升,创办网盛科技的浙江青年孙德良成为身家数十亿元、将网络传奇化为现实的“神奇小子”。

  近日,这个互联网业界精英自述了他的传奇经历。

  跟邻居借了两万元创业

  我立志化工网,纯粹是偶然。1995年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时,中国互联网刚刚起步。1996年,我在中国最早的一家互联网公司打工,一年后公司倒闭,只好另谋生计。我父亲出面用房子担保,以2分的高利息帮我跟邻居借了2万元。开始,我想做服装生意。

  1997年10月16日,我去武林广场逛服装展览会,因雨太大,展览会取消了。我想起附近有个高中同学,就去他那里避雨,无意间发现了一叠名片,都是化工企业的厂长、总经理,回来的路上,我决心改做化工,而且从互联网上做。我去找的第一家化工企业是在上虞,我给那个老总讲了两个多小时的互联网,可那个老总还是云里雾里,我就说,上网做生意是大势所趋,你要不要上网做?这个老总动心了,给我1.2万元年费。就这样把一家家的化工企业加盟到我的网站上来。

  现在公司资产实力突破20多亿元,而且还在不断跃升。

  办实业“要走楼梯”

  1998年到2001年,互联网泡沫时代,好在我们公司的员工争气,没有受到风险投资基金的诱惑,现在我们管理层手里控制着70%的股份。后来互联网泡沫破灭了,还淘汰了一些竞争对手,而我们自己有了造血功能,建立了盈利模式。

  这种盈利模式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会员+广告。我做企业不主张上电梯,而是走楼梯,因为坐电梯虽然可以一下子从1楼到12楼,但是一旦掉下来,就掉到楼底了。走楼梯可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上,一步迈不好,还可以再来,这样更踏实。

  年轻人请来寻梦

  网盛科技是有志青年圆梦的地方。在这里,大家感到有挑战更有机遇,可以让自己的价值得到实现。

  公司的区域经理杨岭,6年前来到网盛科技公司时,整个公司只有3台电脑,为了省钱,杨岭每天步行半个多小时到公司上班。一个月后,他可以买公交月票了,因为他做了4万元的业务,提成4000多元,之后他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得到了公司12.5万股的股份。如今,持有公司股价的60多名员工按照市值都是百万富翁了。

  公司管理最重要的两个字是:平衡。发展要平衡;领导层之间的权力要平衡;利益分配要平衡。未来3年,我计划再让一批员工享受股权激励。

  别错过新经济好时机

  现在,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青睐互联网等新经济。只要企业做得好,不愁融资问题。我们与农行合作创新了金穗都市卡,我们在银行、消费者、商户之间搭起了平台,实现了互赢。

  我感到,今后互联网的发展将“细分天下”。传统的服务行业将通过互联网进行升级,比如我们推出的浙江红娘网,就推动了传统婚介行业的升级,互联网将对现代服务业进行整合,并让更多的人分享它的服务。吕志强慎海雄(据新华社上海2月13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