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百宝箱”为节日食品安全把关

  本报讯 (记者 王昭玮实习生黄翠)折取一根蒜薹样品,浸入小瓶试剂溶液,然后将农药残毒速测卡放入溶液中,5分钟后,速测卡的颜色变化显示,样品无农药残留物……昨天上午,西安市工商局未央分局未央宫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将高科技产品——食品安全监测箱提进了西安北二环蔬菜副食交易中心,对这里的蔬菜、副食品进行“诊断”。

  西安每个工商所配备一套监测箱

  昨天上午,工商未央分局新配备的“百宝箱”——食品安全监测箱派上了用场,执法人员提着监测箱,首先对北二环蔬菜副食交易中心的蔬菜、副食品、肉制品等进行了集中监测,春节前,工商未央分局将对辖区内44个蔬菜副食品集贸市场进行全面监测,确保市民食品消费安全。据了解,此次西安市工商局共给全市工商系统配备了109套食品安全监测箱,城六区每个工商所可以达到一套,监测范围可涵盖全市城区乡村、车站码头和旅游景点。记者了解到,这次配备的食品安全监测箱,能够对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农产品和粮、油、肉、奶粉、酱油等28类食品进行质量监测,只需3—10分钟就可方便、快速地监测出常见的农药残毒、甲醛、二氧化硫、吊白块、亚硝酸盐等29项有害物质和成分。

  监测结果不作为行政处罚依据

  “使用监测箱对食品进行的快速监测结果不得作为行政处罚依据。”西安市工商局局长赵长春表示,所有工商执法人员凡是通过食品安全监测箱显示不合格的食品,可采取暂停销售、暂时封存等措施,经工商部门送法定检验机构检验或要求经营者送检或提供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后,再决定是否解除封存、恢复销售或进行行政处罚。西安市工商局还要求,每个工商所配备食品安全监测箱后,要设立固定的监测员,每个月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市场的食品进行监测,并将结果上报。记者了解到,春节后,西安市工商局还将配备4台食品安全监测车,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测。

  结束手摸眼看鼻子闻的历史

  西安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由于监测条件有限,工商执法人员在对食品市场进行监测时,只能开手摸、眼看、鼻子闻的方式进行,有些项目的监测只好送到上级部门进行,很多时候延误了处理时机。食品安全监测箱的普及,将大大提高食品安全监测效率,保证市民食品消费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