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查处三起诽谤诬告案件

  深圳查处三起诽谤诬告案件

  市纪委、市监察局强调坚决抵制诬告歪风

  晶报讯(记者杨志敏)利用临时购买的手机卡发送诽谤短信,结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仅凭道听途说就利用职务影响鼓动员工署名,向组织虚假告发,结果被公安机关责成具结悔过。

昨日,市纪委、市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近期查处的三起诽谤和诬告案件。

  坚决查处诽谤诬告

  市纪委、市监察局在通报中强调,要提倡依规依法检举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抵制诽谤、诬告等歪风邪气,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城市人文环境。对诽谤、诬告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让这种歪风邪气污染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损坏深圳的干事创业环境。

  有案必查并澄清是非

  通报指出,对三起诽谤、诬告案件的查处,再一次表明了市委对查办案件的坚定立场,一方面坚持有案必查,坚决惩治腐败;另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及时为受错告、诽谤、诬告的干部澄清是非,还干部以公道,还群众以明白,旗帜鲜明地支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对这三起诽谤、诬告案件的查处,充分表明了市委大力加强风气建设的坚定决心,要在全市大力倡导团结共事、和谐创业、锐意进取等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无事生非、诽谤诬告、损害和谐等歪风邪气,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城市人文环境。

  有意见要依法依规表达

  通报强调,要从唐正伟、蔡铨毅等人身上吸取深刻教训,自觉讲法纪、讲原则、讲理性、讲正气,公正客观地评人论事,理智平和地处理涉及自身利益的矛盾,依规依法正当地表达诉求、反映意见。特别是在人事安排、改革等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上,要相信组织、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决不能以消极的态度抵制。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要从维护和谐发展大局和干事创业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诽谤、诬告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要珍惜深圳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珍惜深圳的荣誉,珍惜深圳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投身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建设。既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反腐败斗争,加强对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的监督,依规依法检举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又要自觉抵制诽谤、诬告等歪风邪气。营造团结共事、和谐创业、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社会氛围。

  查处的三起案件

  1、唐正伟诽谤市人事局某领导案

  市纪委、市监察局通报说,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展部部长、毕业生就业市场经理唐正伟同志,因对所在单位由事业性质改为企业性质不满,于2006年7至9月份,通过编写打油诗、匿名信、手机短信等方式,诽谤市人事局某领导同志,造成了不良影响。

  处分:

  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唐正伟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委将对在该案中负有一定责任的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郑举武同志作出相应的组织处理。2、蔡铨毅诽谤福田区两位领导案

  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级)蔡铨毅同志,对自己由福田区区委常委、“两办”主任调任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不满。由其妻指使他人和蔡本人,分别于福田区第五次党代会和人代会选举日,用手机向市领导和与会的部分代表发短信,对两位区领导进行诽谤,造成了不良影响。

  处分:

  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蔡铨毅同志及其妻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警告处分。3、黄文达、吴剑锋诬告市农产品公司某领导案

  市农产品公司丰湖水果批发市场经理黄文达、市农产品公司肉类配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剑锋等人,在2006年8月市委对市农产品公司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期间,凭道听途说编写举报信,向组织虚假告发,且利用职务影响,鼓动不明真相的员工署名,个别党员参与其中,涉嫌捏造事实、诬告他人,造成了不良影响。

  处分:

  市纪委、市公安局、市国资委调查组会同有关部门对黄文达、吴剑锋等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公安机关已责成参与此事的17人具结悔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伟 | 蔡铨毅 | 吴剑锋 | 黄文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