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杭州日报

“必须绷紧每一根神经”(图)

柴立青 画

  1月18日上午,铁路上海站公安段民警专门负责打击票贩的“蓝盾小分队”,在永兴路一老式住宅里,捣毁了一个票贩窝点。在此次行动中,除发现数张紧俏车票外,警方还意外找到了一本票贩子的“票贩日记”。12日下午,记者看到了这本黄皮包装的“日记”。在“日记”中,票贩称“觉得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自估贩票风险

  “票贩日记”属于一位19岁的小伙敬某,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贩票黄牛。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票贩总是躲在人群中观察,然后搭讪。也许没有人想到,他们还会事先制定一个风险和成果评估。

  “日记”很厚,除了间或出现几个错别字外,“日记”给人整洁而有逻辑的印象。“日记”从去年11月23日开始记录,最后一篇“日记”则记录的是今年1月1日发生的经历。

  在第一篇“日记”中,敬某除了记录贩票的总资金外,还对上海站进行类似行为的人、上海站的治安状况进行了分析。敬某在“日记”中称“上海站治安相当的号(好)”。

  去年12月14日,这天敬某到上海已经快一个月了,此时敬某2000元的活动经费还剩下960元,除了赌博输钱外,退票费已有100元,罚款100元。在“日记”中,敬某写道:“从明天开始,火车票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能出现退票,从现在起用慧眼看世界,用心做事。”

  总结行动标准

  除了对贩票进行评估外,敬某还在“日记”中对自己的行动建立了行动标准——1.在认识一个新人时,应对自己的真实身份有所隐瞒,手机号码尽可能不留给对方,或者可以留备用号码,买手机号码时不能登记身份信息。2.不能告知对方自己的真实住址,和自己亲近的人尽可能不引荐给对方认识。

  而随着日益临近春节,警方打击力度加大,敬某的情绪也开始日益焦虑,“在火车站的时候必须崩(绷)紧每一根神精(经)。”在“日记”中,敬某如此写道。

  2007年1月1日,敬某已经被警方抓了3次,连日来的贩票生活让他觉得“在车站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小,票厅都很难进去了”。

  “我这次的目标是保老本,可是自己都觉得很难,甚至想逃避,现在脑子很混乱,车站确实好严。”敬某在“日记”中写道。另据了解,为遏制各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从1月10日起,上海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代号为“蓝盾行动”的打击票贩集中统一行动。到2月7日,上海铁路公安局共抓获各类涉票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50名。据东方早报

  “票贩日记”

  来上海时间:2006年11月23日

  供本次支沛(配)资金2000元

  上海站做票生意人数概况:在春运期间,估计人数会增加,并且有竞争状况出现

  上海站治安概况:上海站治安相当的号(好),在春运期间还会有大量的武警投入,这对贩票人员是极大的挑战。

  今天都12月14日了,车票还不错(算)太紧,我估计要到1月的时候,天气冷了,车票会出现凑(趋)紧的情况,要注意时节,防止后天手中无票,如果不出现意外,保手(守)估计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出票,每张票以50元每天两张计算,能有3000元进帐(账),能抵消本次上海的(支)出,另外再捞出回去的开销1000元,保守估计不成问题,从明日开始,可以将以后的票逐渐屯(囤)于手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