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统年画成抢手年货

  传统年画成抢手年货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深圳年货市场正旺

  晶报讯(记者赵军/文、图)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过年的头等大事就是把嘴巴肚皮伺候好,因此节前置办年货自然成了春节前的“重头戏”。

记者从各大商场、超市了解到,在春节到来前,市场上的年货销售进入全面旺销期。

  热门年货首推年画

  火红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金灿灿的对联……中国人过春节,自然少不了一些例牌式的传统年货商品,这些春节中不可或缺的传统年货在节前成了最受欢迎的年货。

  “没有红灿灿的对联、传统的娃娃年画,过年简直就是少了一种传统的味道。”老家在陕西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自己把父母也从老家接来深圳一同过年,尽管是第一次离开老家过春节,但过节的东西不能“马虎”。昨天特意请假一天上街购买需要的年画、灯笼等,像在老家那样,把家里装扮出传统的节日气氛。他认为,无论是写春联,还是给压岁钱、接财神、闹花灯、放鞭炮等传统习俗,都可以让家人感受到面对面分享过年的喜庆,是最有人情味的一种过节方式。

  今年的传统年画市场上,与往年不同的是换上了寓意吉祥的生肖“金猪”作“形象代言人”,勾起了消费者极大的购买欲望。

  “洋年货”争过中国年

  包装精美的“洋年货”今年也是不甘示弱,法国的红酒、瑞士的巧克力、巴西的咖啡、西班牙的橄榄油、韩国的调味料,这些百姓眼中的“洋食品”,在今年的年货市场上还真是火热。

  记者注意到,不少外资品牌的饼干、巧克力等食品在节日前夕也都推出特别的节日包装或大搞促销活动,纷纷赶乘中国传统节日消费的快车,成为不折不扣的“洋年货”,大有与传统年货一拼高下的势头。

  新年从“头”开始

  除了传统的年货之外,不少人还为自己置办起“靓丽”年货。换个发型、美美容、健健身都成了很多人为自己准备的新春礼物。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莲花二村的首脑美容美发厅看到,有不少人在排队等着洗发、剪发。“过春节,讲求喜庆,要从‘头’开始,接近年关,做头发的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首脑美容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预约做美容的人数和开卡的数量都比平时增加了一倍,这几天晚上都要延长营业时间。

  “平日里都没有时间和精力打扮,肯定要趁着春节好好打扮打扮自己!”在科技园工作的袁女士告诉记者,临近春节,自己还是狠了狠心,花了近千元做了一个新发型。

  家电升级一步到位

  记者昨日从国美、苏宁、顺电各大卖场了解到,春节前夕各卖场的销售业绩都出现了井喷,一卖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消费者现在一般都认高端,而且非常看重品牌知名度,加上很多促销鼓励套餐消费,消费者动辄就来‘套餐’,家电升级一步到位。”

  国美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前家电销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高端家电产品上,顾客购买的单品价值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其中,高品质的液晶、等离子电视取代了传统电视,开始成为主流产品,占全部销售的90%。

  节前汽车

  保养生意火

  晶报讯(记者马骥远)随着春节的临近,打算节日期间驾车出行的人们纷纷将爱车进行维修保养,使得深圳汽修市场出现季节性“爆棚”,业务量较平时爆增将近一倍。

  昨天下午,某汽车服务连锁公司中心店店长詹小姐一边忙碌着一边告诉记者,平时每天最多有20多台车来做维修保养。可是从上周末开始,每天上门的车辆在50台左右,业务量几乎翻了一番。

  深圳汽修专业人士提醒即将驾车出行的市民,在出发前,务必对汽车的波箱油、刹车油、水箱水、电瓶、轮胎、雨刮、车灯等项目进行认真的检查,绝不能让汽车带“病”上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