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玩转庙会 请看游玩“指南”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2月16日,“2007成都文殊坊庙会”将在古色古香的文殊坊拉开盛大的帷幕。届时,数十种台湾美食、上百种特色传统佳肴以及“华夏第一大火锅”都将亮相,丰富成都市民的春节。

据悉,从2月16日至3月5日,市民不但可以在庙会上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还可以观赏到精彩的文娱节目。同时市民也可以参与互动喜庆的传统游戏,充分体验庙会的乐趣。为了让孩子们也能在庙会上尽兴,正月初八至十三,组委会将组织成都独一无二的“娃娃节”。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品尝2007成都文殊坊庙会这道丰盛的“大餐”,今日,本报特意推出了这份“指南”,帮助您在春节期间玩转文殊坊庙会。

  吃尽兴:美食可口 消费不高

  15元“开涮”大火锅:灯笼围绕,彩带飘扬,刚亮相就受到市民追捧的“华夏第一大火锅”已经打扮得十分漂亮。据悉,大火锅正式投入使用后,每位市民只需要支付15元就可以在大火锅中“开涮”。要知道,如此壮观的吃火锅场面可是千载难逢,所以各位市民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逛庙会一定别忘了来大火锅里“涮”一把。

  50多种名小吃供你尝:如果市民觉得吃惯了火锅想换换其他口味,庙会里还有50多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供大家选择,馅心松软油润、肥而不腻的津门食品三绝之一狗不理包子,外皮酥脆、内里软糯的耳朵眼炸糕,口感油润、香脆可口的十八街麻花,风味独特、肉质鲜嫩的新疆羊肉串等美食将充分挑逗您的味觉神经。台湾美食团也不甘落后,用牡蛎做成的台湾第一小吃蚵仔煎、以鱼肉做外皮的台湾大鱼丸,还有高汤熬制的无米粥等小吃都将让你一饱口福。

  国外名小吃一饱口福:在法国顶级餐馆auberge desaintemaure饭店担任主厨的马克斯先生也参与到庙会中,届时,他将为成都市民送上中世纪以前就已经在法国民间广为流传的法国煎饼。市民们还可以在庙会上品尝到享誉印度的名小吃印度飞饼。此外,庙会上还准备了不少本土美食,例如辣而爽口的四川小吃担担面、汤红味浓的毛血旺……元宵节,全国各地的特色元宵也将齐齐亮相,组委会将为市民派送2000份免费元宵。

  看过瘾:精彩节目 轮番上阵

  “五福门”送你吉祥:在本次庙会上,市民除了一饱口福外,还能大饱眼福。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庙会主会场的东、南、西、北、中都搭建了代表福、禄、寿、喜、财的“五福门”。进一道门,得一道祝福,逛完庙会即可得到五道福。此外,主会场每条街道的每个店面都张灯结彩,灯笼高挂,彩灯环绕,将整个庙会主会场点缀得热烈、隆重、喜庆。

  10元观看歌舞戏剧:庙会上还安排了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让市民能够观赏得尽兴。买一张价值10元的庙会入场券,每位市民就可以看完所有节目。战旗歌舞团的青年演员将登台献歌,四川唐古拉风民族舞蹈艺术团将为市民送上热情奔放《西班牙大群舞》《七月火把节》。阿里巴巴、田玲等演员将表演《相亲》、“中江小表妹”冯静将带来《中江表妹说庙会》等喜剧小品。曾扮演《西游记》中文殊菩萨的北京京剧院演员陈经书将为成都市民清唱京剧《打虎上山》。

  杂技绝活精彩绝伦:除了歌舞戏剧类节目,各种杂技绝将让市民大开眼界。全国第六届民间艺术节绝技大赛金奖得主肖华会将在庙会上表演眼睛吊水桶、耳朵拉板车、光脚踩钢钉等绝技;全国百绝群英会金奖得主皮勇将献技青城柔术;气功绝技大师黄明生、王荣华将带来汽车过身、喉顶汽车、汽车过手臂、大刀劈脑等绝技;享誉国内外的吴桥杂技艺术团将为成都市民们表演《甩飞叉》《甩球》等杂技。

  玩开心:民俗游戏 老少咸宜

  经典游戏重温旧梦:据了解,组委会为游玩庙会的市民安排了众多喜庆的传统民俗游戏,每个游玩大庙会的市民都可以免费报名参加游戏,在300多平方米的游戏活动现场尽情游玩:滚铁环、跳皮筋、跳房……相信这些怀旧经典的游戏一定能让市民重温儿时的快乐。为了让市民玩得尽兴,活动现场设置了介绍牌,详细介绍了各种游戏的玩法和规则,游戏的优胜者还将获得一份小礼品。

  “打金钱眼”移师成都:作为北京庙会传统民俗游戏的“打金钱眼”也将在本次庙会上首次亮相,参加活动的市民可用金黄色的制币向5米外的金钱孔上的小铜铃投掷。据说,谁能把铜铃打响,这一年就会顺顺当当、事事如意。相信北京的传统民俗游戏将给成都市民带来意想不到的乐趣和惊喜。

  “娃娃节”让孩子尽兴:为了让小娃娃也能在庙会上玩得尽兴,组委会特别为他们在初八至十三组织了“娃娃节”。在“娃娃节”上,小市民可以观看到为他们安排的精彩节目——陕西皮影戏和木偶剧。作为“娃娃节”的游戏项目,转糖人、老鹰捉小鸡、藏猫猫、丢手绢等游戏等待小朋友们大显身手。届时,庙会上各种丰富的游戏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玩得开心尽兴。

  行方便:停车便利 线路多多

  2007成都文殊坊庙会的主会场位于草市街与酱园公所街交界处。由于人流量较大,主会场附近有4个停车场可供自驾车游玩庙会的市民停放。如果市民要搭乘公交车来逛庙会,市内共有24条公交线路可以赶到庙会主会场,这些公交车的起始点遍布了市区的东、南、西、北,市民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地选择合适的公交车,其中包括7路、1路、16路等路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娃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