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农林局竟漆绿荒山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荒山喷上绿漆搞绿化’!”云南富民县勤劳乡梨华村村民杨先生从相声节目上看到这种滑稽说法时不禁哑然失笑。然而,几个月前,他家房背后老首山上刚被关停的采石场真的就上演了这样怪异可笑的一幕——数千平方米的裸露山体全部被人用绿色油漆喷刷了一遍。

  心痛 耗费巨资竟为漆山

  记者在现场看见,老首山上这块古怪的“绿地”在阳光照射下隐隐反光。这里的岩石都被用油漆涂成了绿色,浇水用力抹也抹不掉。

  这就是被当地村民讥笑成替大山戴“绿帽子”的“绿化”工程。当地村民说:“7名工人整整喷了45天,油漆桶都拉走一车。这些钱用来买树苗搞绿化,可以栽满几座山了!”据了解,整个工程已耗资47万元,而且以后还需要大量补漆。

  可笑 漆山代替植树造林

  梨华村村民表示,老首山从七八年前就开办采石场,噪声和污染都很严重。几年后,采石场被叫停,留下一片光秃秃的山体。护林员来到村里,大家都希望能带来点树苗栽种。然而,去年七八月,10多名工人带着油漆来到老首山,开始用喷雾器对裸露的山体喷漆。那些受富民县农林局委托上山喷漆的工人说,喷漆是为了改变县委办公大楼的风水,因为裸露的老首山正对面就是即将竣工的县委办公大楼。

  奇怪 有些部门不置可否

  富民县农林局人士表示,这项工程是局领导亲自定的。昆明市林业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富民县农林局的“绿化”行为没有相关法规可以依据,“没说可以做,也没说不让做。”林业局对这种“绿化”行为不便评论。对于喷漆是否会造成当地生态系统的破坏,昆明市环保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需要监测人员亲自到现场才好确定。云南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则明确表示,坚决不允许用油漆来搞“绿化”。据都市时报

  给“刷绿者”也来点“颜色”看看

  周明华

  读罢新闻,笔者脑中“轰”一声蹦出三个“可”来:可笑,可恨,可悲!可笑者,荒唐透顶也!只因老首山被大量采石后露“秃”,影响了县委办公楼“开门见荒”之观瞻,便抛却富民的真正意旨,不是去“种绿”,而是耗巨额财政金来“秃山喷绿”,这种“高明”的糊弄手段真可谓让人看傻双眼!

  这种可笑的“披绿”工程绝非仅有:2004年5月,甘肃寿山公园为了给评佳领导一点“颜色”看,不是在山上植绿,而是用颜料将山坡“涂绿”;一个月后,在深圳芙蓉工业区的芙蓉尾山上,又现“刷绿”工程,此工程“刷掉”100万元巨资,此事被媒体披露后,有关部门又耗巨资将绿漆铲掉……

  此类自欺欺人式的“面子工程”之所以迭现,根源出在“官格”上。这就是笔者前述的第二个“可”——可恨。有网民在一起接一起的“花架子”行为面前已开始“哀其不争”,称这些官何必费那么大的劲去“喷绿”,还不如给每一名看客发一副绿色眼镜脱手。是啊,从40万元到100万元,这要买多少树苗,要请多少工人种树,咋就能“脑子”一热,图省事去一“刷”了之呢?这真切地“刷”出了一些靠“假大空”行走于官场潜规则里的人之变形嘴脸。

  可悲者,是我们的社会对这类敢于“公示丑态”的行为惩戒体系的继续疲沓。少数官员敢“刷山”,意识和动力还是因为如今“糊弄成本”日趋走低所致。对这种一些上级官员掉眼皮、身边百姓痛彻心的“刷绿”工程,往往是被曝光一时,喝斥一阵,对这些敢于一次又一次肆无忌惮靠糊弄混迹官场者未重拳出击,甚至有的人还靠此一步登天。一句话,糊弄者因“刷绿”被刷掉乌纱帽的少,弄到甜头暗自偷乐者多。

  那么,我们要靠什么来狠刹这股形式主义的歪风呢?笔者认为关键是要“杀一儆百”。有关监督部门要旋即跟上,发现这种糊弄的事件,要“扭住青山不放松”,不给其以喘息的机会,当机立断,就地免职,不能让其有下一次“刷绿”的机会。这样,我看哪个官员还敢拿“乌纱帽”不当回事,将其也一举“刷”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漆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